_MG_8328_MG_8338  

我這幾天很勤勞的做麵包,只要快沒了就重做一份新的,我想這應該是虛榮心做祟,

否則,那麼熱的天氣,我居然可以無怨無悔的繼續下去

這一切都源自於前兩天...OG帶麵包去上班,同事看到他在吃早餐,

順口問在哪裡買的?他說是太太做的,當下在場的同事都很驚訝..

因為他們覺得外型就像買的一樣(偷笑)

下午同事看到OG的FB上有我做的麵包照片,OG說同事們都以為我只是喜歡做,

但看了照片才發現我做的麵包不是他們想得那麼居家?(這形容好像怪怪的)

他們開玩笑說..難怪你都不吃我們桌上的點心,因為你太太就很會做嘛..

當時聽OG描述這段時,表面看來鎮定,但內心High翻了我

尤其是當我感覺到這麵包讓OG很驕傲,你們說..我怎麼可以停手呢???

 

奶油卷不是第一次出現的麵包,但往常我很偷懶,都把奶油直接加入麵糰,

用麵包機幫忙揉入麵糰,其實食譜上有建議可以耐心的用手慢慢將奶油揉入麵糰,

這樣可以做出鬆軟的奶油卷,剛開始的確很油手,但多揉幾分鐘後..

麵糰果然變越來越滑順哦...而烤出來的奶油卷也比我之前做的更鬆軟好吃呢..

最近很喜歡把一個麵糰分為兩份,做出兩種口味的麵包,

今天我一樣把奶油卷的麵糰分兩份,一份做奶油卷,一份做成奶油香蒜麵包..

每次聞到奶油香蒜的香氣,就覺得很幸福...今天出爐的麵包一樣讓我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