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58  

閒來沒事,我們家很愛往書店跑,某天在書店選書時,旁邊傳了一家人大聲說話的噪音,

忍不住轉頭看了一下,原來一樣是父母帶著小孩來看書,

小男孩看起來跟Lulu年齡相差不遠的樣子,一直嚷著要爸爸替他拿一本書,

爸爸看著自己的書,嘴裡說著你又看不懂(小朋友要的似乎是英文相關書籍吧),

孩子還是不放棄的一直吵著要看,這時媽媽開口了,這種書你又看不懂,

以前學的英文我看你都忘得差不多了吧,英文都快不認識了,這種書你會看得懂?

接著又說,你就是海綿寶寶看太多了啦,所以看到都變笨了..

我無意偷聽,實在是聲音就在我旁邊,當時聽到這媽媽說的話,我一直壓抑自己不要轉頭看她,

在我的觀念裡,孩子有想看的書,不管他是否看得懂,只要不是不良書刊,讓他翻閱又何妨?

如果不替他拿,至少可以好好的跟他解釋理由,然後引導他去看童書繪本...

再怎麼樣都不是用嘲諷的口吻,我們家是真的從來不讓孩子看海綿寶寶之類的卡通,

因為一開始就不曾讓孩子看過,孩子也不會主動要求要看,甚至知道不讓她看的理由,

當媽媽在嘲諷孩子時,不知道是否曾經想過,孩子會接觸這類卡通的開始,

不就是父母長輩引導的嗎?唉~~當下聽了,內心想法真的好多,

只是覺得~孩子成長過程都是在模仿自己的父母,對孩子的態度及言詞用語,

真的都要想過再說再做比較妥當......

 

黑芝麻醬再出擊,這次做了黑芝麻戚風,食譜參考:自己做職人配方の戚風蛋糕

食譜裡的黑芝麻戚風蛋糕是我老早就想試做的口味,只是一直沒有刻意為此去買黑芝麻醬,

這次既然買了,當然要做來品嚐看看...跟一般戚風蛋糕所需材料一樣,

只是多了黑芝麻糊和黑芝麻,而這兩樣材料,我直接以黑芝麻醬代替,

成品非常美味耶~淡淡的芝麻香氣,微微的甜度,讓人吃完一份還會想再吃...

戚風蛋糕的彈性又不失輕盈的口感,總是讓我難以控制食慾...

半夜出爐的蛋糕,今天我捫三口就已經全部解決掉了,

OG對這黑芝麻戚風評價頗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