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我似乎從未對金棗或金桔(差別在外形??@@)產生過興趣

今年,買了生平第一袋的"金棗",全為了我的寶貝lulu

lulu在我細心照料下,一年頂多感冒一兩次,而且很快就好了,

但去年開始上學,幼稚園病毒之強,讓她痊癒時間拉長,

更糟糕的是,感冒看起來好了,但早晚還是會咳一下,

聽在耳裡,真的是讓我倍感苦惱,說實在地,聽大人咳嗽沒感覺,

但小孩咳起來,就怕他們來不及喘口氣><

因此當看到蘿瑞娜的"治咳良方~自製金棗醬"

興起我自己動手做金棗醬的念頭,希望我的母愛+金棗醬

可以讓lulu的咳嗽蟲快快離開

 

材料很簡單哦:

金棗600g,麥芽糖300g,冰糖200g,檸檬汁(一顆)

做法:

1.將金棗洗淨,對半再對半切,把籽去除

2.將其他材料連同切好的金棗一起放入鍋中,開中火煮滾後,轉小火

繼續煮到濃稠狀(蘿瑞娜說轉小火後不加蓋,較快收汁哦^^),

約兩個小時就OK了

小提醒:

處理金棗會稍微費時一點,

小火煮的過程,還是要不時去翻攪哦,不然就會像Elmer一樣,

不小心底部就有點焦了不過還好發現得早,所以損失一咪咪而已

全部煮好後,就放入乾燥的玻璃瓶內,完全冷卻再蓋上蓋子,放冰箱保存

IMG_7688  

這是金棗,外型橢圓

IMG_7665IMG_7666

瑩剔透的金棗醬完成了

昨晚lulu第一次喝,很喜歡這酸甜滋味,

希望連續多喝幾次,咳嗽問題可以得到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