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還蠻有趣的,自己是護理背景,醫院裡什麼樣的情況沒看過?!

但要我處理有頭的食物,我還真的沒辦法適應 

自己不排斥吃魚,但只喜歡刺比較大的魚排類,所以我沒買過整尾的魚回來烹煮,

婚後某一天,老公說想喝魚湯,我看了食譜,就興高采烈的去市場買魚,

為了方便下鍋,還ㄍㄟ勞的要老闆替我剁三塊...回到家,當然要先清洗魚囉,

問題就來了~我可以平靜的洗魚的身體,但魚頭..真的讓我很恐懼,

當時老公不在家,沒人可以代勞,內心掙扎下,我只好硬著頭皮洗下去,

但我感到自己的手在發軟顫抖著,就這樣~非必要,我不想再碰魚頭了

同事聽到我洗魚頭洗到手抖,還取笑我

偏偏lulu遺傳到爸爸愛吃魚,甚至愛吃魚眼睛

寶貝都指定了,當媽的還可以繼續裝傻下去嗎?

當然還是要買啊,從一開始不願再碰,到現在可以勉強接受

這一路我走得可真艱辛啊~~(泣)

不過看到孩子吃得開心,我這小小犧牲也是值得的啦

 

食譜來源:Carol老師的豆腐燒魚

材料:

吳郭魚1尾,蒜頭6瓣,紅辣椒1支,薑6片,青蔥3支,板豆腐1塊

調味料:
辣豆瓣醬1.5T,蠔油1.5T,烏醋1.5T,甜酒釀4T,

白胡椒粉少許,高湯250ml,香油適量,太白粉水少許

(甜酒釀可用2T米酒+1/2t砂糖代替)

小提醒:

要煎魚前,油鍋一定要夠熱,剛下鍋時,千萬不要急著翻面,

先大火煎,再轉小火煎(因為習慣了,所以我都憑感覺判斷),

翻面後一樣...這樣煎好的魚完整又漂亮哦

豆腐燒魚  

經過廚房裡的一陣忙亂,總算端出還算像樣的豆腐燒魚了


雖然這道魚是偏辣的,不過魚肉本身很ok,至少lulu吃了沒臉紅

不過愛豆腐的她,只能眼睜睜看的我們一口一口吃下香辣入味的豆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