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又過了一段沒發新文的時間了,因為星野酵母用光了,

所以暫停做麵包,加上現在是連靜止不動都會冒汗的天氣,

連做糕點的興致也消失了,不過這烘焙空窗期間,我可是很忙的唷

這段時間,我每天都忙著運動,開始慢跑到現在,似乎也有一個月的時間了,

從一開始邊跑邊喘邊後悔,到現在每天不跑就腳癢..我覺得自己的體力變得更好了,

再搭配鄭多燕...身上的肌肉比以往緊實多了,現在正努力朝自己的目標邁進中

OG看我現在的狀態,一直鼓勵我參加路跑,我雖然喜歡跑步,

但路跑賽都是一大清早,我真的起不來啦,再加上我不耐熱,

現在清早就開始大太陽了,光想到我就可以冒汗了

某一天我跟OG說:等冬天我再來報名好了,

沒想到這傢伙想都不想,直接回我:夏天你都起不來了,冬天你更起不來啦

 

這兩天星野酵母入手,頓時,烘焙的熱情重新燃起,因為酵母還在喚醒中,

所以今天先做了磅蛋糕

晚上突然想到,自己似乎沒吃過楓糖口味的磅蛋糕耶,家裡剛好有楓糖,

楓糖跟核桃是好朋友,所以當然要讓他們玩在一起

IMG_7664  

 

材料:

奶油,全蛋,上白糖,低粉,鹽,鮮奶,楓糖漿,核桃(先低溫烘烤過)

楓糖粒(灑在蛋糕糊表面)

烘烤溫度/時間:180度/35分鐘

 

為了怕過甜,所以上白糖的份量我有減少一些,試吃的結果,

淡淡楓糖香氣,甜而不膩,加上核桃的堅果香氣和口感,

真的很好吃呢,因為蛋糕糊上事先灑了楓糖粒入烤箱,

甜脆的蛋糕表面我真是喜歡...

明天OG父女正式恢復帶自家烘焙早餐上班上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