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小餐包.JPG  

Lulu上幼稚園之前的早餐習慣,

通常就是一早起床先喝杯鮮奶,

至少要休息半小時到一小時,才會再吃早點,

現在上學了,起床喝了鮮奶後,肚子就飽飽的,接著就直接去上學了,

因此這陣子我做麵包的次數減少了..

可是....我心裡還是有顆麵包魂啊...每天都超級想做麵包的,

剛好,這陣子我也想嘗試做CHEESE CAKE,

所以前兩天特地去買了一大塊的CREAM CHEESE..

每天都到Carol老師的blog去挖寶XD,

果然讓我挖到了一個"奶油乳酪小餐包"這個寶..^^

 

麵包材料:

湯種麵糊:牛奶150cc,冷水100cc,高筋麵粉50g

主麵糰:牛奶湯種100g,高筋麵粉200g,全麥麵粉100g,雞蛋1顆,

速發酵母3/4茶匙,奶油乳酪70g,鹽1/4茶匙,黑糖蜜50g,冷開水80g

麵包表面裝飾:全蛋液,白芝麻,亞麻子(或黑芝麻)

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麵糰第一次發酵後,先將麵糰的空氣擠出,

然後分成約16等份,每個重量約40g

因為家裡沒有黑糖蜜,所以我改用蜂蜜,不過因為擔心太甜,

我只加30g,麵包就有淡淡的甜味囉^^

也因為想要變化不同的形狀,

所以我嘗試把麵糰一個個堆放在圓形蛋糕模裡,

沒想到烤出來的造型還頗可愛的,我自己有滿意到啦,哈哈

關於烤麵包的時間...我自己是烤了差不多30分鐘左右,

而且中途有將烤模轉換方向哦..^^

可惜我麵包頂部有一小部份因為鋁箔紙覆蓋不完全,所以上色太深了><

麵包在烤的過程,不時飄散出陣陣的乳酪和蜂蜜的香氣,真的好誘人哦,

麵包才剛出爐,吃飽飯的lulu就吵著要吃,還連吃兩個,真的很捧我的場哦

lulu爸說,我最大的fans就是lulu,

如果連她都不想吃的成品,代表問題真的大條囉XXD

 

詳細的做法和漂亮的成品,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