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畢業後開始工作,從來沒有想過會離開自己如此熱愛的行業,

總認為自己會工作到退休..

但一切從孩子一歲多開始,有了轉變...

當我們發現錯過孩子第一次開口叫爸爸媽媽,

孩子每次看到我們的疏離感,總是讓我帶著淚水離開....

我強烈的想要把握孩子接下來成長的每一刻,

感謝我最愛的老公,因為你的支持,

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展開"全職媽媽"的生活..

當家庭裡,雙薪變單薪,但生活開銷反增的情況之下,

生活當然不可能像雙薪時那樣優渥,

從不記帳的我,也開始學習如何不讓家用透支...雖然真的有點難^^"

以前放假就自己跑去逛百貨公司,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因為我要寵愛自己....

當了全職媽媽,很自然的就只想把最好的留給孩子,

自己有沒有買新衣服不再重要,

雖然..跟工作時的生活有很多很多的不同,

但是如果你們問我,這樣值得嗎?

我會馬上肯定的回答你們:很值得,非常值得!!!

就如同大家都會說的"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就回不去了"

每天跟孩子相處的生活,真的很單純,很美好,雖然也很累很累...

累到難免情緒不小心失控,但我們都在從孩子身上學習如何當父母..

因為每天陪伴孩子,跟孩子的親密感非常強烈,

我很享受現下被孩子強烈需要的感覺,

看著孩子每天都會有些新的變化,

而每個新階段的開始,難免會讓我們母女產生小衝突,

我們也一一克服適應了...

當回頭再看看前面走過的路,只有滿滿的幸福感....

某天晚餐跟老公閒聊時,他告訴我工作上的一位同事,也遇到同樣的困境,

不同的是,她的孩子已經唸國小了,每次她回去看孩子,總是哭著回來,

聽著聽著..過去那段難過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

我們夫妻百分百的了解同事的痛與煩惱...

老公說他的同事很羨慕我,因為我有"選擇"的機會...

我真的替自己感到幸運,因為我有一個很重視我們母女的好老公,

曾經因為覺得他一人那麼辛苦工作賺錢,擔心他後悔當時的支持,

他只跟我說:雖然現在生活真的比較辛苦一點,

但是他看到我把孩子帶得那麼好,

我們家的親子關係很緊密,這就是他要的...所以他從來不後悔....

這 是我當全職媽媽的感覺,所以我極度贊成身邊的朋友,

可以的話..孩子真的最好是自己帶,不要像我們心中帶著一些遺憾,

那段空白,我們怎麼都補不回來,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