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的我,很討厭菇類,唯獨不排斥磨菇,

可能是因為氣味不會太強烈,而且外型很可愛的關係吧^^

去年美國學校辦園遊會,當時天氣好,於是帶著孩子去跟著熱鬧一下,

現場攤位之多,令我眼花撩亂,老公趁著我陪lulu玩遊戲時,

帶回一份"炒磨菇",那好味道,讓我難以忘懷,但一份一百,還真不便宜呢!!

之後其實心裡會想試看看,但一直不確定要怎麼煮,才能煮出那樣的滋味,

而在自己購買的新書"經典義大利料理"中,有"炒磨菇"這道料理,

利用沒雨的午後去超市買回磨菇,準備晚上來試做...

主要材料都是參考書上所寫,但我上網稍微研究一下,

發現很多格友會用蒜頭和奶油,於是我決定加入蒜頭爆香^^

材料:

磨菇400g切片,大蒜3~4瓣切末,特級橄欖油2T,鹽及胡椒適量,

乾燥百里香少許(因為今天買不到百里香,於是用義大利香料代替)

做法:

1.熱油鍋,爆香蒜末,用大火將磨菇片炒軟,出水的話,就用大火炒乾

2.加入鹽與胡椒調味後,再灑上義大利香料粉,繼續翻炒均勻,就完成囉

義式炒磨菇.JPG  

噹噹~~我的炒磨菇,看起來還真有兩下子呢

餐桌上當然不能那麼空虛囉,所以我參考了Carol老師的全麥麵餅 炸豬排

炸豬排&炸蝦仁.JPG  

Carol老師的食譜裡,是用草蝦和里肌肉片,偏偏今天都買不到,

所以我就用白蝦仁和豬後腿肉片來做

全麥麵餅佐炒磨菇.JPG  

書上是用大蒜麵包片配炒磨菇的,剛好Carol老師的食譜裡

有全麥麵餅,兩樣配起來,也是很搭的呢,而且麵餅好香哦

蘋果洋蔥美乃滋.JPG  

"蘋果洋蔥美乃滋",配上豬排,真的好好吃耶,清爽不油膩唷

原本擔心生洋蔥對lulu會太辣了,沒想到她好喜歡,還預約明天的份XD

 

今天的晚餐真的很豐富呢,吃膩了飯麵類,

偶爾換點不一樣的方式來吃,感覺很好,

重蔬菜的我,當然還是特別煮了一鍋"白菜蘿蔔油豆腐湯",

希望先生孩子吃得美味,但也顧到健康^_^

 

PS:晚餐期間,老公不時稱讚我的炒磨菇,比較了之前買的,和我炒的,

他覺得買的那份香氣較濃郁,應該是因為放了奶油的關係,

但他更喜歡用橄欖油的炒磨菇,味道一樣好吃,但也比較健康,

提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