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1IMG_4570  

星期五小周末,理當是家庭主婦我輕鬆愜意的時光,

但為了做這兩道菜,可真是把我累到了...

乾燒蝦仁+銀芽杏鮑菇炒蔥蛋

食譜來源參考:"來下廚吧!我們周末不外食"

 

蝦蟹類一向是我和OG的最愛,不過因為Lulu不愛吃,為了方便,

我其實也不常煮,除了外食會點來吃,

但看了食譜書上的乾燒蝦仁,我可是拼命的吞口水,

因為做法不難,所以我捨棄愜意,決定開伙...

而銀芽杏鮑菇炒蔥蛋就是為了Lulu準備的,

一早殺去市場買了一堆食材,趕回家放好後,

再殺去超市買齊需要的調味料..

就這樣~一個上午過去了,緊接著處理蝦子,準備佐料...

豆芽菜又一根根的去頭去尾,只為了炒出爽脆口感..

在處理豆芽菜的過程,我不停問自己:Elmer啊~何必呢...直接炒了吧~

那麼辛苦還不是全下肚了??!!

Elmer內心回答:不!!我要去頭去尾~誰都別想阻止我!!!!!

(好吧~這是家庭主婦我每日總會出現的內心戲時間)

 

為了乾燒蝦仁,我買了甜酒釀,沒想到單單的一匙甜酒釀加下去,

會讓乾燒蝦仁滋味如此美好...

這道菜一上桌,OG的第一個反應是:這蝦仁你在哪裡買的?

我:我自己剝的..OG:處理得就像外面賣的一樣(第一個讚美)

待OG嚐了第一口後又說:這道太厲害了,根本不輸外面餐廳炒的..

(第二個讚美之後..他不時就出現這句..哈哈)

買到新鮮的蝦子,就已是成功的第一步了,再加上食譜教的做法與調味,

讓我們晚餐吃得真過癮...

而銀芽杏鮑菇炒蔥蛋,雖然在處理豆芽菜真的有點辛苦,

可是完成後的料理,銀芽口感爽脆,加上蔥蛋的香氣~~也是下飯好料理唷

 

這兩樣菜上桌後,我只想賴在沙發上休息,動都不想動一下...

真的被累到了...但看到OG和Lulu吃得滿意,累一點也無妨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