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0    

從小,我的飲食習慣就是要有辣有醬,這樣才吃得過癮...

媽媽替我煎蛋也一定會加點鹽,.有時是淋點醬油,味道鹹香很適合搭配稀飯,

這樣的飲食習慣持續到認識OG後,有了一些改變...

認識OG時,發現他不愛加醬,喜歡原味,連吃鹽酥雞,頂多會加點胡椒...

對嗜辣的我來說~吃鹽酥雞不加辣,就是少了一味~

婚後替他做蛋料理,他總是要求不加鹽...慢慢的我也開始習慣保持蛋的原味..

有一天突然很想了解原因,他說一直以來,買早餐或在家吃飯,你加什麼~他吃什麼~

直到大學的某一天,照慣例買早餐,他突然好想吃單純的荷包蛋,什麼都不加的原味~

老闆還覺得他怪怪的呢  他說,當吃下那顆荷包蛋,才發現原味的怎麼那麼好吃啊~

從那天開始...他愛上原味了..舉凡蛋餅或蘿蔔糕之類的~他也絕對不會加醬

 

早上起床又是面對一場大雨...打壞了我想去市場吃點傳統小吃的計劃,

既然如此,我就替自己再做一份三明治吧~今天的主題是"炒蛋三明治"

這三明治的配料是參考"Good Morning 每天都要吃早餐" P.65

食譜上的麵包是用可頌,不過前兩天我已經先做好星野酵母土司庫存了,

今天的麵包主角就是它囉...

OG特愛星野酵母麵包的香氣...所以偶爾我會做一條放著,讓他想到就抓一片來吃

材料:

特級山茶花,鹽,鮮奶,上白糖,星野酵母液

單純的組合,沒有任何一點油..就是單純帶著酵母香氣的麵包,擄獲OG的味蕾..

三明治配料:

1.綿密口感的炒蛋,我是依自己喜好調整一下:蛋,鮮奶油,研磨彩色胡椒,歐芹,

蛋炒太熟會影響口感,因為在熟透前就要先熄火,這樣才能吃到綿密的炒蛋..

2.酸黃瓜切片,適量的芝麻葉,或任何自己喜歡的生菜

3.麵包抹醬--芥末籽奶油乳酪:

奶油乳酪+芥末籽+蘋果蜂蜜,全部混合均勻,塗抹在麵包上即可..

就這樣~美味豐富又營養的炒蛋三明治就完成了

因為冰箱還剩一條蒜味德國香腸,就順道拿出來處理一下囉~

一樣搭配我喜歡的不加糖拿鐵...

希望中午可以雨停歇一下,讓我出門走走透氣兼買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