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84  

"下雨了 下雨了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天氣"~自從跟OG戀愛,

認識"The Patyt"唱得這首歌後,每到了下雨天,心裡總會不自覺的哼起這首歌,

lulu出生後,下雨天我也會哼個幾句給她聽

其實我不愛雨天,尤其是必須出門的日子,很討厭踩在溼滑又髒髒的地面上,

但如果是在家裡靜靜的聽著雨聲,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那雨天又變成令人享受的氣候...

一大清早就被落下大大的雨聲吵醒,跟平時一樣,鬧鐘一響,就開始了我忙著梳洗,

忙著替lulu準備早餐的時間,lulu是個只會早起不會賴床的好寶寶...

會自己刷牙洗臉換衣服,當媽媽的我省事不少....當然偶爾她會隨便擦臉,

帶著眼屎跟我說:馬麻我洗好臉了,免不了被我嘮叨個幾句,再重洗一遍

八點前把她送上校車,接下來的時間都是我自己的,

仔細想想~我的確是幸福的人..也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今天從電視節目上聽到一句話:幸福是由生活上的小事串連起來的~

聽得讓我點頭如搗蒜 我常告訴lulu,幸福是把拔馬麻都在你身邊,

只要心裡有愛,身邊有愛~就算吃路邊攤,也會有滿滿的幸福感,

所以要學會珍惜,學會知足!!

我其實很羨慕lulu,有愛她的父母在身邊,用心的陪伴著她,

反觀自己~單親家庭又是獨生女的我,童年回憶偷哭比大笑得多...

為了迎合媽媽喜好,怕媽媽又說不要我~我努力的表現媽媽喜歡的那面,

而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總是等到跟老師同學朋友相處時才展現~

我的媽媽不是不好,生活教育上,她把我教育得極好,

她雖然過得辛苦,卻讓我衣食無缺~從小到大~我不說.沒人知道我單親...

但對愛的表達來說~我媽媽是不及格的,連小時候要親她,她都會很彆扭..

開心買母親節小禮物給她,她會生氣的說我浪費錢~~

她不是不愛我,但當她生氣時,尖銳的用詞言語總是一再的刺傷我..

每當被媽媽處罰時,我只能在夜晚偷偷哭著想念過世的外婆~

或許是自己從小愛閱讀,從書裡得到平靜,也從書裡學到很多道理和知識~

我靠閱讀來排解自己內心裡的衝突和疑問~~

我遇到問題也很願意表達...不會積在心裡造成負能量~~

幸好我天性樂觀~~總是覺得事情過了就算了~

很多人說孩子會從父母身上學習如何當父母,不管好的還是壞的..

只記得很早就告訴自己,自己童年不愉快的回憶,絕不能在孩子身上發生~

我也真的做到了 呼~~雨天突然讓自己陷入回憶裡,

隨著天空放晴...也該讓心情轉換回來囉

 

稍早時趁著雨天~替自己做份簡單又飽足的Brunch...

佛卡夏麵包是昨天照著"63種吃了會微笑的手作麵包&多拿滋" p43做的

配方稍微調整一下:特級山茶花,鮮奶,蘋果蜂蜜,鹽,橄欖油,星野酵母液..

我做了兩種口味~一是自己喜歡的迷迭香,另一是OG和lulu喜歡的黑橄欖...

今天就用自己喜歡的迷迭香口味做為三明治的麵包,

內部是由馬鈴薯泥沙拉+荷包蛋+芝麻葉+Q比美乃滋..

盤邊配一點博客多的蒜味德國香腸

馬鈴薯沙拉配方:

馬鈴薯泥.酸黃瓜,白煮蛋,鮪魚罐頭,Q比美乃滋,研磨彩色胡椒..

其實內容物可以有很多變化,我是選用冰箱現有材料做的,

如果可以加點小黃瓜,胡蘿蔔,甚至是花椰菜~視覺上會豐富很多呢..

我喜歡Q比美乃滋,口感不會太過膩,又有淡淡的芥末味~~很香耶~~

而芝麻葉是星期日去花市再添購回來的戰利品之一..

非常的鮮嫩..摘幾片加入麵包內,再擠一點美乃滋~~

搭配一杯不加糖的拿鐵..真的非常非常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