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5IMG_3004  

士林國中站旁邊有個傳統市場,是我最近很愛去逛的市場,

逛著逛著,發現一個賣魚的攤位,不大,剛好有幾位婆媽在那邊買魚,

秉持著婆媽聚集的攤位,值得一試的想法,停下腳步認真選魚,

新鮮的紅條石斑馬上被我相中,雖然嘴裡問著一兩多少..

但坦白說~我真的對一兩是貴或便宜沒什麼概念,即便已經不是新手主婦了

市場裡偶爾會聽到結伴前來買菜的婆媽討論著某攤比較貴或比較便宜..

我內心是對她們帶著崇高敬意的

當然我很快就決定買下被我相中的胖紅條...之前看"菜市場裡的大廚",

有用紅條石斑的料理,鼠尾草也有...就來動手做吧~~

材料:紅條石斑,鼠尾草,鹽,胡椒,橄欖油

其實大廚的魚是片過去骨的,我請老闆替我片,忘了請她順便替我去骨,

不過也沒關係啦~好吃就好囉

魚本身夠新鮮的話,一點鹽和胡椒就可以帶出本身的鮮甜,

紅條石斑的肉質經過油煎後,顯得比較Q...非常好吃呢!!

剛好在市場也買了板豆腐,其實買的時候沒特別想要做什麼料理,

翻開"小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三杯老皮嫩肉看來鹹香下飯..

不過食譜上是雞蛋豆腐或嫩豆腐,小小米桶也說了,對新手來說~

雞蛋豆腐的軟硬適中,比較容易操作,我用板豆腐,都快變豆花了,

勉強努力保留了一些不完整中的完整...沒有老皮嫩肉的感覺,

直接叫這道料理為"三杯豆腐"就好了,以免被檢舉說我描述不實

沒有九層塔的我,直接以羅勒取代...不影響三杯豆腐的美味度,

另外再來一盤清炒高麗菜,這三道料理讓我們家lulu連吃兩碗飯,

還指名每道菜都再來一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