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35IMG_2436  

平時都是從食譜上找出當日餐桌菜色,偶爾會自創,請家人試試口味如何,

今晚,又是一個外食也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星期六,OG想半天,說:那~隨便吃好了!!

我當然反對.."寧可自己煮,也不要亂亂吃",是我的堅持

不過,肉和魚都還睡在冷凍庫,沒時間等解凍了,幸好昨晚有先醃了一份絞肉,

今晚就來份自創的"咖哩炒蔬肉"

材料:茭白筍,四季豆,紅蘿蔔,絞肉,紅蔥頭,

醃料:醬油,米酒,香蒜鹽,太白粉

調味:醬油,清酒,咖哩粉,冰糖,研磨彩色胡椒,鹽(視自家口味調配用量)

自己天馬行空的亂亂調味,本來還擔心無法收服OG和lulu..

沒想到他們超喜歡的,說非常下飯好吃,還要我趕快來吃自己做的料理

突然lulu問我這道菜是什麼名字,我想了又想,有菜有肉,又有咖哩粉,

乾脆就叫"咖哩炒蔬肉"好了

同場加送一道"香蒜甘藷筍"

材料:地瓜,蘆筍,蒜片

調味:鹽,義大利香料,肉桂粉

地瓜先過油炸過撈起備用,用餘油爆香蒜片,下蘆筍拌炒,

接著下地瓜和調味料後,繼續翻炒均勻,起鍋後,因為想吃清爽一點,

所以先用廚房紙巾將多餘的油吸附,就完成囉~

本以為晚餐只會有一道咖哩炒蔬肉的,但總覺得這樣吃也太寒酸了吧,

在冰箱東翻西看的,有剩下一些蘆筍,又看看桌上的地瓜,

心想乾脆試看看好了,硬是要變出第二道料理出來

份量不多,但在這樣涼爽的夜晚,聞到肉桂香氣,感覺特別溫暖呢!!

看到老公孩子吃得如此滿意,還真不知道是他們太好養了?

還是我真的算是巧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