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5525  

 有時候我真的很受不了自己的健忘,這種感覺總是出現在我忘了帶鑰匙的情況之下,

去年短時間內我就忘了兩次鑰匙,有一次很慘,星期日的夜晚,哪來的鎖匠?

那晚可是折騰了許久,終於找到一位願意替我們解決問題的善心鎖匠了..

那時,我無顏面對家裡的大小人,只能暗自發誓~我不要再忘了帶鑰匙!!!

沒想到...過完年不久,我又忘了Orz...會突然想到這不堪往事的主因是...

今天,當我開心帶lulu出門準備上學時,門一關,我心就涼了...

因為~我不只沒帶鑰匙,我是整個包包都忘在家裡..頓時欲哭無淚..

幸好我記得OG先生的電話號碼,否則就要找鄰居家賴上一天了吧

 

今晚的主菜,我照著"阿基師家常菜的偷吃步"做了蔭豉肉..

光看圖片就覺得鹹香下飯,家裡材料剛好齊全,除了豬肉部份,我用豬後腿肉代替..

肉塊先醃過,再下油鍋炸一下,吃起來的口感很滑嫩耶,

豆豉本身有先泡水淡化鹽份,所以不會有死鹹的感覺,這是我從書上學到的小撇步

平時看阿基師煮菜,總覺得好複雜,沒想到這本書讓我輕易上手做好菜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