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訊買了一包天然酵母,在這之前,我對艾芬特天然酵母一無所知,

天真的以為方法就跟食譜書上教的差不多,結帳時,小姐很熱心的教我使用方法,

還拿了一張單子給我看,說實在的,我數字概念不夠好,習慣看食譜的單位都以g來算,

現在看到%就頭大,搞不清楚 當時忘了問是否可以直接使用?用量需要多少?

昨天在做包子之前,決定抱著實驗精神動手試看看,還特別到Carol老師那裡

找看看是否有天然酵母的相關食譜,我發現,如果用天然酵母,就要多一倍的量,

因此我做了牛奶全麥麵包,加入艾芬特,實驗從中午開始,當我滿心期待的等待發酵完成,

一小時去看,怎麼還是沒長進??!!再一小時還是一樣Orz,我開始懷疑是否失敗了,

但又不死心的一直等到晚上十一點多,好像有大一點,但還沒發好,

我決定再給彼此一個機會,放入冰箱,如果天亮了,還是跟昨晚一樣,那我就放棄它...

沒想到今天一看,長大ㄌㄟ,而且確定發好了,但我又擔心過那麼久的時間,

也不知道味道是否會走樣,頭都洗一半了,還是繼續洗下去囉,開始整型,

等第二次發酵,沒想到第二次發酵還蠻快完成的 : )

 

IMG_9606  

你們看..圓滾滾的麵包出爐了,還散發淡淡的麥香,好開心哦

 

IMG_9626  

麵包鬆軟又有彈性,看得我心花怒放

 

IMG_9615  

 

驗小結論:

這款天然酵母,理論上是可以直接使用的,但要先加入水裡靜置約五分鐘,

我觀察到杯裡的酵母正在活動,還發出啵啵的小聲響哦 : )

但是或許需要搭配麥芽精或蜂蜜,發酵時間才不需要拖太長,

下次我試過再告訴大家..麵包做久了,嘗試不同的方法來玩麵糰,感覺好有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