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2  

餐桌上許久未出現自己手作的中式點心,假日去早餐店吃蛋餅,

OG看到饅頭時,對我說,還是自己做的黑糖饅頭最香濃...

淡淡的一句話,再度燃起了我自己做饅頭的熱情

應OG要求,2013年的首發饅頭就由"黑糖饅頭"開始囉!!!

食譜參考 蔡季芳"3杯麵粉72變"及Carol"麵點新手必備第一本書"

不是第一次做黑糖饅頭,但食譜裡教的小撇步,讓黑糖饅頭香氣更濃郁,

也讓OG自此愛上我的手作黑糖饅頭...

用慣了天然酵母,很難再用回一般的速發酵母,因此這次的饅頭麵糰裡,

我一樣用了星野酵母液...液體部份我將水改成鮮奶....

胖胖的饅頭終於出爐,香甜有彈性的饅頭,讓OG愛不釋口,

可憐我們家Lulu下排兩顆牙搖搖欲墜中...看她吃個饅頭感覺特別辛苦

 

題外話~~記得以前換牙好像是在國小吧...當發現Lulu準備要換牙了,

我內心驚訝無比...想來是現代的孩子營養太好了,明天去塗氟,

醫生爺爺要順便處理那兩顆讓小主人困擾的小乳牙囉...

 

記得高中時期,總愛提早到校,校外有家中式早餐店,每次我都會點饅頭夾蛋,

然後再淋上好多辣椒醬...整顆饅頭紅通通的,吃來格外滿足~

今早突然懷念起那份滋味,便替自己弄了一份饅頭夾蛋,

沒有傳統的辣椒醬,就用我最愛的ABC辣椒醬,

香甜的黑糖饅頭,加上淋了辣椒醬的荷包蛋,

再替自己泡一杯蜂蜜伯爵茶...這份早餐吃得真是滿足

IMG_4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