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1IMG_4497  

我終於又發文了....這陣子天氣冷就昏昏欲睡,天氣回暖就想往外跑,

在電腦前實在坐不住,因此雖然還是有煮食,玩烘焙...手卻遲遲舉不起來...

昨晚終於動手做了一道OG肖想很久的一道眷村菜料理"黃豆燒牛肉",

加上我沒做過的"巧克力磅蛋糕",

趁著今天一早精神超好,趕緊上來跟朋友們打招呼囉

OG偶爾心血來潮會翻翻我的食譜書,當時他在"偉忠姐姐的眷村菜2"裡,

看到黃豆燒牛肉,就嚷著好想吃,可能因為我不愛直接吃黃豆,

所以對他的口慾一直未放在心上,但這位仁兄總是三不五時講一下..

昨天我終於願意為他殺去市場買齊所有材料,讓我們家的經濟支柱好期待

我挺喜歡煮眷村菜的,因為調味和烹飪程序不複雜,但成品總是很美味,

這陣子我們家幾乎每天都吃簡單的眷村料理,餐餐吃光光..

讓我這煮婦很滿意..哈哈哈

材料:

牛肋條,黃豆,薑,蔥,八角,水

調味:

醬油,喜歡辣味可以加一些辣豆腐乳或辣豆瓣醬

 

這次因為Lulu要吃,所以我壓抑了想加辣的衝動

燉煮了近兩個小時,牛肉和黃豆都已經好入味了,

再搭配一鍋蕃茄蘿蔔排骨湯,清甜營養的湯..平衡了重口味的黃豆燒牛肉

 

我真的很懶,沒做過巧克力磅蛋糕,又懶得查,決定要自己嘗試

材料:

低粉,奶油,上白糖,全蛋,苦甜巧克力,可可粉,鹽之花,鮮奶

烘烤溫度/時間:180度/30分鐘

 

結論:

蛋糕香濃又美味,但是豬頭如我,時間轉過頭,自己居然沒發現,

烤過頭的結果就是失去了蛋糕應該有的濕潤感..真是太烏龍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