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感冒不適.所有的家事和烘焙的興趣全都暫停,

好不容易今天起床,感覺明顯舒適多了,狂咳變成陣咳...

雖然還是會咳到快吐了,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趁著現在還有精神,很想跟朋友分享前兩天去吃的一家店...

一家專賣眷村菜的"陸光小館",因為父親家族是外省人,

雖然我沒住過眷村,但童年的餐桌回憶就是眷村菜...

後來搬去跟母親同住,當時我年紀小,媽媽要上班的時候,

就把我託付在樓下鄰居孫奶奶家,孫奶奶一家從眷村搬來,

假日時總會帶著孫子孫女回去找老鄰居聊天,到眷村的市場吃小吃,

我總是被孫奶奶帶在身邊...被當做家裡另一個小孫女,

記憶裡的孫奶奶,待我比自己的爺爺奶奶還要好,把自己當成她的心頭肉,

讓換了一個環境的我,不安的心靈有了依靠.....

提到孫奶奶~總讓我紅了眼眶,思念滿溢出來.....

不過今天要介紹眷村料理,趕緊把眼淚擦乾

早就聽說過陸光小館,也一直很想光顧,前兩天,OG說:走吧~今天就去!!

終於....看到了陸光小館的招牌,心情真是興奮呢...

IMG_3941  

不過我們只記得要快點去吃飯,忘了帶單眼,所以一樣是用手機記錄,

客人越來越多,我也不便多拍陸光小館店內擺設,

這部份就留待格友自己去店內邊吃飯邊觀賞囉....

IMG_3943

炸臭豆腐卷,這是老闆推薦的,來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會點上一盤,

熱騰騰的一上桌,又香又臭的氣息撲鼻而來,真的非常好吃,

愛吃臭豆腐的lulu當然最這愛道菜囉

IMG_3944IMG_3946IMG_3948  

炒餅..最怕吃到油膩的炒餅,陸光小館的炒餅不油膩,

淋上一點店家自製的辣油,不會過辣,反而是多了香氣..

IMG_3949  

泡薑牛肉...這是殺白飯高手呢...牛肉滑嫩,搭配芹菜,薑絲,蔥和辣椒...

我很喜歡這道料理,就算牛肉吃完了,單挾薑和蔥吃~都好吃!!

IMG_3951  

土豆炒肉絲,以前曾在別家餐館點過這道,但印象中就是太酸,

但陸光小館炒出來的味道就是好吃,酸度適中,土豆清脆...也是殺白飯高手

IMG_3952  

怪味雞,套句OG説的:味道一點都不怪,反而非常美味

這是一道偏麻辣的料理,Q嫩的雞肉,淋上加了碎花生的麻辣醬,

雞肉底下還有爽口的小黃瓜絲..搭配香菜一起入口--

麻辣中帶著清爽的香氣...超推薦唷

這次的美味探險真是讓我們一家三口非常滿意啊~

OG給了陸光小館"甲上上"

因為是第一次光臨,所以點的菜色都是老闆推薦的,

而每道料理都好吃到讓我們全吃光...

還有一道炒青菜忘了拍,味道也很好....

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吃太多,但就是忍不住一直挾來吃

所以這次完全沒剩菜唷...

  

陸光小館: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03號

TEL:02-87718855

 

IMG_3954  

 之前在花市買了一大罐的蘋果蜂蜜,香醇甜蜜的滋味,讓我非常喜歡,

想著該做什麼麵包時,想到蘋果蜂蜜,決定做單純的蜂蜜土司...

材料:(兩個磅蛋糕模)

特級山茶花250g,蘋果蜂蜜40g,鹽3g,鮮奶150g,星野酵母液25g,

奶油20g

烘烤溫度/時間:180度/35分鐘

帶著蜂蜜香氣的土司非常迷人,室溫下放了兩天,一樣濕潤有彈性,

lulu可以一次吃三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