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3  

一早看到OG記得把昨日做好的軟法麵包帶去上班,

我開心的準備著今日想做麵包的材料..

昨晚早就決定好要做"義大利麵包",帶著香草風味,又少油的義大利麵包~

光用想的就覺得好香好好吃

食譜參考"簡簡單單 做麵包",材料上有稍微隨自己喜好調整~

材料:

特級山茶花,上白糖,橄欖油,鮮奶,星野酵母液,自己喜歡的香草,研磨彩色胡椒,

橄欖油

因為當日做,急著想當明日早餐,所以這次冰箱低溫發酵約8小時就取出整型了..

烘烤溫度/時間:210度/15分鐘

香草部份,新鮮或乾燥皆可,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味道,這次我用義大利香料加入麵糰裡..

烤出來的味道真的非常香~~用麵包刀切開,外皮超級酥脆的,而內部柔軟有彈性,

吃得到義大利香料和彩色胡椒微辛香的味道~~是款極為清爽的麵包唷~

 

晚上OG告訴我,同事吃了我的軟法麵包,認為口感和香氣不輸給外面某知名麵包店耶

我沒吃過那家店的麵包,也不敢跟專業比較,只是被這樣誇獎,內心還是很開心的

而且同事說自己吃麵包容易脹氣,但吃我的麵包,腸胃都很舒服唷

做麵包的手藝沒被嫌棄,反而被肯定了~我要更努力的做麵包

 

arrow
arrow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