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6  

前晚整理食譜書籍時,發現好久以前買的"簡簡單單 做麵包",

這本書還好新,可見我喜新厭舊的個性太明顯了..

買回來都還沒試做過,就放書櫃上供著了

既然如此,剛好也需要做新的麵包,就從書裡尋找食譜..

"軟式法國麵包"單純的原味,可以細細品嚐麵粉的香氣..是我挺喜歡的一款麵包,

麵包的軟硬度適中,又帶著嚼勁,lulu吃了也不擔心咬不動...

材料:

特級山茶花,星野酵母液,上白糖,鹽.鮮奶,橄欖油

烘烤溫度/時間:200度/20~25分鐘

這本書裡有個特色就是,麵糰的第一次發酵大約是8~12小時低溫發酵,

作者島津睦子認為:"可以品嚐到用冰箱低溫發酵,慢慢蘊釀而成的麵包風味"

帶著期待的心一步一步的跟隨著作者的步驟進行~

昨天發酵完成,繼續下個步驟~等待那麼長的時間,終於讓我等到品嚐的時刻了..

外脆,內帶著柔軟不失嚼勁的口感,加上麵粉的香氣~真是一款迷人的軟法麵包~

慢跑回來的OG看到桌上已經切片後的軟法麵包..吃了一片說好吃,又接連吃了兩三片..

做了兩條~不擔心他吃掉lulu的份,還可以讓他帶一條與同事一同分享..

我喜歡這樣的安排~如此一來,我就有理由繼續接著做新麵包囉

剩下的四片法國麵包,我照著Carol自在生活"法國吐司"替自己做一份早餐~

材料:

法國麵包,肉桂粉,上白糖,蛋,鮮奶,無鹽奶油

簡單的材料,讓麵包在蛋液裡靜置數分鐘,直到麵包將蛋液都吸收了..

就用無鹽奶油將麵包兩面煎到金黃即可起鍋,淋上一點楓糖漿..

香甜柔軟的法國吐司就可以上桌了~~今天搭配一杯熱呼呼的伯爵茶..

在微涼陰雨的天氣品嚐起來,格外舒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