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20IMG_3226  

最近我肯定是得了"磅蛋糕成癮症候群",不然不會除了麵包,就是一直做磅蛋糕

我總是會希望家人多嚐不同口味的蛋糕,所以"盡量"不重覆,除非他們有口味要求..

這次我選了一個也是早就想做,但缺材料而罷手的一款蛋糕...

就是香甜迷人的"焦糖磅蛋糕"

食譜參考"星期天的烘焙時光",其實食譜上的成品是"焦糖瑪芬",

因為忘了補紙模,所以就用磅蛋糕模代替...

這份蛋糕一開始要先做好一份香濃的焦糖,

成品不能少於50g,待完全冷卻後,才能拌入麵糊裡,

有溫度的焦糖直接拌入麵糊,可是會造成油水分離唷

原本我在考慮是要在麵糊裡加一些核桃增加口感呢?

還是就這樣呈現焦糖原味,後來決定不要搶走焦糖的風味,

但入烤箱前,在麵糊上放適量的夏威夷果...

如此一來~既吃得到堅果的香脆口感,也能享受焦糖蛋糕的香甜~

綿密中帶著爽口的滋味...一定要自己做來品嚐才能感受到唷

切了一片蛋糕,當lulu的早點~她看著蛋糕,開心的告訴我:

焦糖蛋糕好像戴了一個漂亮的髮圈耶(指表層的堅果)

一早替自己泡一杯熱呼呼的黑咖啡,搭配著焦糖磅蛋糕,一邊逛格子~~

怎麼會那麼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