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3IMG_3034  

平時買雞肉,都是看到攤位上擺好處理過的雞,昨天換家市場逛,或許是立冬的關係,

好多婆媽都去買雞準備回家進補,我一心想試做烤雞,也跟著去買一隻全雞,

只見攤上沒有處理好的雞啊~~當下還沒意會過來,看著婆媽照樣向老闆下單,

我也跟著說要一隻全雞....等待過程才終於醒來了...原來這攤是現宰現賣的..

當老闆聽著婆媽指令去籠子裡抓出來..那淒厲的叫聲聽了好可怕哦...

但已經點了,又不能不買...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雖然不是吃素者,

但近距離的感受動物被處理的過程,真的覺得很不舒服....

看著身邊非常有經驗的婆媽,我只有無比崇高的敬意....

回到我要做的烤雞身上,其實這對我烤箱的確是項挑戰,我從沒做過烤全雞料理,

但"小小米桶不失敗廚房"裡的手扒雞早就深深吸引我,這次終於決定試一試,

我也知道自己的烤箱不大,要烤全雞,.只能放在烤盤上...

原本是想照小小米桶的食譜烤全雞,但最近我是香草控,動不動就想用香草入菜..

所以爬文看看大家都怎麼用香草做烤雞的,整理一下重點,就來準備材料囉..

材料:全雞去頭去腳一隻,新鮮迷迭香,新鮮百里香,大蒜約10~12顆,蜂蜜,

橄欖油100cc,鹽,研磨彩色胡椒,(月桂葉兩片,檸檬一顆:塞入全雞內部)

醃好的雞入冰箱靜置過夜,中間再取出翻面繼續醃...

烤的時間,我用180度,烤約2小時左右,或許是因為放烤盤上烤,

所以內部受熱不均勻,外皮都已經程深色了,切肉時,發現裡面沒熟透,

只好又入烤箱繼續烤...終於烤好的全雞,皮肉都好吃入味耶,

幸好家人都吃得開心囉...這第一次的烤雞經驗告訴我,

我的烤箱不大,還是用半隻雞,或許就不會需要花那麼多時間,

還沒辦法一次烤完全,烤出來的效果應該也會更好吧

當時想說烤雞吃多了也會膩,家裡有好幾條小黃瓜,

翻開"跟阿嬤學做菜",108頁有教做涼拌黃瓜...

只要先將小黃瓜切薄片,用適量鹽抓一下出水,清洗鹽分濾乾水份..

再加糖和醋..我另外剪下幾片紫蘇葉切細絲,一起拌入小黃瓜內...

放冰箱冰鎮,晚餐取出剛好入味,酸甜的涼拌小黃瓜,

帶著淡淡的紫蘇香氣,解膩又開胃...這道涼拌小菜大受好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