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1IMG_2960  

 市場買了一斤的魚骨,是肉多款的...當時拿來熬煮高湯後就保留下來,

一心想試看看紅燒魚骨的口味...

材料:多肉魚骨,蔥,薑,蒜,醬油,清酒,水,糖,新鮮薄荷+新鮮百里香(可加可不加)

材料的份量我放得隨興,.調味部份也是邊試味道邊做調整,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切一些辣椒一起入鍋爆香,味道一定更好..

新鮮香草在魚骨燉煮好後,放一些入鍋內,翻拌一下,蓋上鍋蓋再悶一下即可...

這道紅燒魚骨很入味,又帶點薄荷的淡淡清涼和百里香的香氣..

而且魚骨肉真的很嫩唷

火腿起司歐姆蛋是很普遍的口味,材料很簡便:

蛋,火腿,兩種自己喜歡的起司(一種也可以),因為火腿本身有鹹味,

所以我完全沒再加鹽了...

雖然很普通,但是這可是我第一次做出完整的歐姆蛋耶...我整個人大大開心

昨晚在做料理前,先上YOUTUBE,看一下詹姆士做歐姆蛋的方法,

深吸一口氣就進廚房了...每次做歐姆蛋都變炒蛋的我,

從沒想過自己也有成功的一天,所以廚藝進步是需要有嘗試的勇氣和不斷練習的

以上兩道菜都讓我頗為滿意,但昨晚我卻做出一道失敗的蔬食...

那就是~~~奶油香蒜白蘆筍

IMG_2962  

你們看看~~是不是樣子好像很美味呢?(還是只有我自己這樣覺得?)

材料:奶油,白蘆筍.香蒜鹽...

看起來應該不像會失敗的口味,偏偏~~嚐起來的白蘆筍是苦的

我一直想不透耶~因為之前做燉飯時,白蘆筍味道很不錯,沒一丁點兒苦味啊...

昨晚這道菜卻是好苦哦><....最後只好打回廚餘冷宮

有沒有好心的大爺小姐願意指點我一下...

這中看不中吃的白蘆筍讓我太心痛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