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5IMG_2806  

土司做多了,就會想在口味上做些變化,感覺上也有趣多了~

於是把腦筋動到伯爵茶包上~想像滿口伯爵茶的香氣...多幸福的滋味啊~

材料:

山茶花230g,全麥麵粉20g,伯爵茶包一包,龍眼蜜15g,鹽3g,

鮮奶170cc,奶油20g,星野酵母液25g

烘烤溫度/時間:180度/45分鐘

今晚出爐的土司,有我們三口最愛的酥脆感~

麵包內部的濕潤柔軟又富彈性,真是讓我驚喜

每次土司出爐放涼後,必定會先切下土司的兩邊裝袋..那是OG最愛吃的土司部位~

等他起床準備上班就可以享受這越嚼越香的土司囉...

IMG_2813  

等待土司麵糰發酵的過程中,因為在翻閱"自己做職人配方的戚風蛋糕",

裡面的三色戚風蛋糕吸引我的目光~一次可以吃到三種口味耶,

顏色又搭配得那麼可愛~便把握時間準備材料,也想試一試~~

我沒有覆盆子或其他紅色莓類的原汁,只好以抹茶粉取代~

誰知一不留意,原本只要加一小匙的抹茶粉,我硬是加了一大匙==

三種口味:原味,可可,抹茶..就只有抹茶因為手誤,感覺比較稠~

烤出來的成品,抹茶口味果然如我所料~沒那麼完美...

我要快點消化這些蛋糕,才能再做一次,反正就是要做到完美就對了啦

第一次嘗試用17公分的戚風蛋糕紙模,感覺頗不習慣的,想嘗試的理由是~

如果可以利用紙模做出漂亮的戚風,就可以直接包裝送給朋友享受~

結果就是還需要再多練習囉...希望能做出一朵戚風花~送出去才有面子嘛,哈哈

一個晚上做兩種點心~~我心滿意足,準備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