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0  

從小到大幾乎都是留著一頭長髮...就算剪短,頂多是在脖子處,

雖然很多男孩子喜歡留長髮的女孩,但還是有喜歡短髮的男孩子~

至少OG就是其中一位,從戀愛到結婚生孩子,他常會鼓勵我換短髮試看看,

但當時還在工作,戴著護士帽,還是覺得長髮盤起來比較方便..

離開護理工作後,才開始有剪短髮的念頭,剛開始剪到耳朵附近,大受好評..

但還是慢慢留回及腰長髮,終於在前幾個月決定剪個人生第一顆最短頭..

長度跟楊丞琳的短髮一樣短...OG和我的朋友們都好喜歡我的頭,

著實讓我得意了一段時日,有人說剪短髮是會上癮的,果真如此...

我的短髮造型沒辦法容許一點點長...今天再度去修剪,又再短一些...

我有種回不去的感覺....不知道哪天我才會再有~為了要有一頭爆爆長髮,

而努力留長的新目標

 

今天沒喝到咖啡...感覺真的有點怪~~但都已經晚上了,不是喝咖啡的好時間,

想來想去,決定用摩卡蛋糕卷來補償自己沒喝到咖啡的星期天

翻開"星期天的烘焙時光",早就相中這款摩卡蛋糕卷了,摩卡奶油先做好放冰箱冷藏~

接著做蛋糕體...之前習慣用戚風蛋糕做蛋糕卷,會將蛋黃和蛋白分開..

這次按照食譜方法,直接將三顆蛋打發..一開始成功打到硬性發泡,

但就在加入其他材料攪拌時,不小心讓它消泡了,很明顯的體積縮小,我心也涼了..

不死心的我決定再拿出四顆蛋,我改參考"自己做職人配方的戚風蛋糕"

成功的做出完美的蛋糕體

這次完成的蛋糕卷,我自己很滿意哦...跟以往的成品比較起來,變漂亮很多呢..

這款帶著苦味的摩卡蛋糕卷,很適合喜歡喝苦味咖啡的朋友~

微甜的蛋糕體,搭配內餡微苦的摩卡奶油...很成人的口味...

雖然lulu喜歡咖啡香氣,但如果要給她品嚐這款蛋糕卷,可能要灑些糖粉吧

蛋糕卷切片擺盤後,硬是要加一些新鮮薄荷葉點綴

上星期從花市買了好多盆香草,這幾日陽光強烈,一天都要澆個兩次水才可以..

怕曬的我,為了讓它們有朝氣的伸展葉片,可是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