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1IMG_2722  

準備搬家開始,我就停止開伙了,一直到昨天,我們都是外食,其實內心真的很掙扎,

畢竟自己煮比較營養健康,但整理東西,忙進忙出的,連買菜的時間都沒有,

只能盡量選清淡的外食,本來打算再過幾天,全都弄妥了再開始下廚,

沒想到有一天在房間玩耍的lulu突然說:

"馬麻~你已經很久都沒有煮飯了"

我:"現在很多事情要忙啊,馬麻都沒力氣了,等弄好了就會開始煮飯的"

當下她似乎接受這答案,繼續玩她的玩具,隔了兩天一大早..

剛起床的lulu說.."馬麻~你知道我最喜歡吃什麼東西嗎?"

我:"你啊~你最喜歡吃.....零食嗎??(開她玩笑的回答)"

lulu:"不是啦~~什麼零食啊...我最喜歡吃的就是你煮的飯菜啦"

當下聽到孩子都表示得如此明白,當媽的我,還能繼續懶惰下去嗎???

於是今天打起精神去市場買菜...

昨晚已經先參考了"偉忠姐姐的眷村菜2",選定了紅白豆腐和蝦米皮炒四季豆,

簡單的鹽和醬油調味,卻可以變出美味下飯的菜色,讓OG和lulu都吃得開心,

紅白豆腐原本是需要一點勾芡的,太白粉用完了,反正我們也不是很愛勾芡,

索性放棄,不過一樣好吃唷

為了節省時間,晚餐前先煮好一鍋香菇雞湯,當lulu一回到家,聞到雞湯香氣,

她小臉上興奮愉快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呢..連OG都說餐桌上的lulu吃得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