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0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國小三年級的小女孩在學校玩盪鞦韆,小五的學姐幫忙推..

學姐越推越高,學妹說不要推了,學姐似乎沒聽到,仍舊繼續推高,最後學妹摔飛出去,

忘了是摔斷手還是腿?總之是受傷了...

其實開頭我沒看到,但我只在意這陳述的片段,我知道多數小朋友熱愛刺激活動,

往往在公園看到小朋友攀爬高處,或是盪鞦韆越盪越高,我總會不禁替他們捏把冷汗,

我不希望lulu效法,因為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是幸運安好的那位,

而今天的新聞,讓我又多了另一層擔心,我可以要求自己孩子注意安全,

但我怎麼能預期別人家孩子正對我的孩子做出不安全的行為?

曾經lulu跟自己的好友玩在一起,對方趴在地上,lulu跟在後頭,

對方一時興起,一隻腳用力往後一踢,我們家lulu當場摀住眼睛痛哭,

我到現在仍忘不了那場景,忘不了自己的焦慮,眼球下方破皮,紅腫一個多星期,

醫生說幸好受傷位置不會影響視力,別人的孩子不是故意的,要怪誰?

只能不時教育lulu,不要跟在別人後面玩,你沒辦法預知對方下一秒會做什麼動作,

但像玩盪鞦韆這類的遊樂器材..我該怎麼預防呢?似乎防不勝防,

孩子總會脫離羽翼,當父母的,再怎麼擔心..也沒辦法時刻陪伴孩子,

但如果教育lulu...當你在玩盪鞦韆時,有人要替你推高高,你就離開不要玩了..

這樣是否太過度呢?

唉~對於明年就要唸小一的lulu,我常希望時間走慢點,也衷心期盼她的成長,

雖然害怕單純的孩子受到重大傷害,但我們常教育她要勇敢面對問題,

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要如何保護自己...

天知道~看似勇敢的父母,其實都是為了她才出現的偽堅強啦

以上只是因為一則小新聞,讓我這位媽媽宣洩一下內心擔憂囉~

擔憂是一回事兒,世界還是美好滴~~噹啷噹啷噹..(這媽媽心情真多變XXD)

 

精緻糕點吃多了,總會想讓吃點簡單原味的食物來平衡一下味蕾,

今天就來做了OG特喜歡的"星野酵母麵包"..

單純的麵粉,糖,水,鹽,星野酵母,就能組成一份單純美味又富口感的麵包,

我實在很喜歡星野酵母,第一次使用就愛上了,在沒有過多調味加持的麵包裡,

更能品嚐出星野酵母的風味,入烤箱前噴灑量多一點的水份,

讓外皮更薄脆,這也是OG特愛的原因之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