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71  

與一位在工作上很要好的學妹聊天,聊著她這段時間遇到感情問題,

替她的遭遇感到難過,也心疼像她這樣好又可愛的女孩,

卻連續認識不好的感情對象,而好不容易遇到一位不錯的對象,

彼此也討論到結婚問題,但因為對方家有一位中風長輩需要全程照顧,

而男方又是主要照顧者,嫁過去,勢必會遇到經濟與身心上的問題...

以當媽媽的角度來看,肯定不希望也不忍心自己女兒嫁入這樣家庭,

我只能對學妹說出婚後必定會遇到的現實問題,只希望她真的想清楚..

聊到最後,學妹沉默著,我這個學姐擔心著...唉~~

不過擔心歸擔心,還是要顧好家人的胃囉

今晚餐桌上有一大鍋好喝的香菇雞湯(沒圖但有真相)

還有"麻油炒紅莧菜和香炒四色(自己取的名字)"

麻油炒莧菜:

綠色的莧菜我常買,但紅色的就不常在餐桌上出現了,

因為今天是個陰雨帶著涼意的天氣,不知道為什麼,

很希望吃點有麻油香氣的蔬食,因此才會選擇紅莧菜,

煮法是以前買紅莧菜時,老闆娘教我的...

只要麻油,薑絲紅莧菜,再以適量的鹽調味,一盤香噴噴的紅莧菜完成囉

香炒四色:

食材:紅蘿蔔,茭白筍,豆乾,黑木耳,蒜末

調味:雞高湯,胡椒粉,鹽,香油

會變出這道料理,是因為lulu最近常說要吃黑木耳,我自己想吃茭白筍,

我想把這兩樣結合在一起,應該也會蠻好吃吧,而因為有四種食材,

所以取名香炒四色...說真的,這道菜真的是有口感又下飯呢..

一家三口的餐桌,菜色不多,但該有的營養不會少..

光是這兩樣菜,再加上香菇雞湯,就讓我們的晚餐吃得滿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