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最後的七天六夜..我們留給了曼谷...

說實在的..在普吉島過了五天的廢人生活,換到大都市,突然就像鄉下人開眼界似的

什麼都覺得新鮮...光是蘇旺那蓬國際機場,就讓我覺得中正機場輸了

這次我們住的是"Hotel Muse Bangkok Langsuan"

因為不愛換來換去的,所以一住就是七天六夜

該怎麼形容這家呢?當時我們一家三口,身著吊ㄍㄚ,短褲,夾腳拖,

沒想到卻一腳踏入了活像高級夜店的Lobby...那感覺就是..格格不入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出入他們的餐廳不能穿拖鞋進出..服裝上可能也要留意一些..

幸好我們當初抱著要享受路邊美食,而選擇不訂早餐,

否則每天吃個早餐都不能隨意穿,多悶哪...

第一眼的印象就是高級奢華的裝潢,紫黑色調+黃色燈光,帶著神秘感...

不像一般飯店有一個櫃檯,他們是約四個辦公桌,每組客人有專員服務,

提供的迎賓飲料有四小杯,分酒精和非酒精性...這些我都沒辦法當下拍出來,

因為大包小包的很狼狽晚上不便隨處拍,

只好利用清晨沒什麼人出入時,隨手拍個幾張...

_MG_7786  

_MG_7756  

_MG_7766  

_MG_7849  

_MG_7859  

房間部份,我覺得真的就是一個商務旅館會有的設備,有一張辦公桌^^

如果是大人自己前來,我覺得算OK...但對有帶孩子的家庭來說..

我不會推這間,住起來當然舒服,但孩子需要活動空間,這裡無法提供,

習慣了普吉島有小陽台可以放空閒聊+曬衣服,這裡沒有..

有泳池可以讓孩子戲水,這裡有泳池,但不大..深度也不適合孩子..

選擇這家的原因只是為了嘗鮮..而且離MRT頗近,MRT周圍的MALL也蠻好逛的..

其實曼谷住宿選擇很多...下次如果還要來的話,我會選公寓型的飯店..

IMG_0928  _MG_7695  

 

IMG_0935  IMG_0936  IMG_0945  

我覺得房間裡有一個小地方讓我覺得很貼心的是,小床旁有一個小桌子,

高度剛好可以讓lulu在那邊玩玩具或畫畫...

入住當晚,我們原本要去一家當地人吃過說還不錯的餐館,但一路走都找不到,

不小心就走到了Lumpini Park,那邊有一區聚集好多攤販,生意很好..

我們就找了一張桌坐下,當晚吃到好吃的泰式小火鍋(Jim jum)唷^^

IMG_0959IMG_0963IMG_0965  

IMG_0964  

我們點海鮮小火鍋,才200泰銖,但海鮮份量算多,而且超新鮮的...

豬肉和雞肉燒烤也好香好好吃,海鮮沙拉也很讚...

曼谷的路邊攤初體驗,真的讓我們很驚豔

IMG_1034  

現在再看到這張打拋豬肉飯,還是會讓我忍不住吞口水....香辣好吃唷...

這可是早餐呢,泰國路邊攤很妙,一大早賣的跟午晚餐一樣,有燒烤有炸物

這是一攤自助餐,剛好看到老闆在煎蛋,被蛋香吸引過去,我就選了這份,

真的好吃,但對OG而言太辣了,剛好讓我獨享,一邊吃一邊冒汗,超過癮的..

IMG_1055IMG_1057  

這我要推薦一下,在逛Chatuchak周末市場時,剛好看到賣冰的,而且有我們喜歡的椰果,

真的好好吃,而且很特別呢..

IMG_1060  

這碗不知道名的冰也蠻特別的,但偏甜,當時會選這家冰,是因為看到是個老師傅XD

這鍋紅紅的是其中一樣配料,應該是荸薺

IMG_1063  

IMG_1043  

當初OG做功課時,讓我看了芒果糯米飯的照片,我雖喜歡吃芒果,

但看到跟糯米搭配,總覺得詭異,直接說我沒興趣...

沒想到....一吃就愛上了,這個好..還有濃濃的椰香味,我好喜歡..

愛吃的模樣,免不了被OG取笑一番

IMG_1131IMG_1152IMG_1153  

曼谷路邊小吃真的隨便選都好吃耶...嘴巴養刁了,回台灣都沒什麼食慾><

IMG_1277  

這家海南雞飯深得lulu的心,點餐會免費送雞湯,湯頭真的不錯,

我們後來又去吃過一次...豬肉也很嫩...整個就是大推囉..

IMG_1289  

在台灣的時候,我真的不愛喝泰式奶茶,第一次喝是在某泰式料理店..

那股味道不是我喜歡的,之後根本不會想再試..但這次來曼谷,我錯了...

泰式奶茶怎麼那麼好喝啊..一大杯25泰銖,回來台灣喝不到了怎麼辦><

上圖的小點心也好吃哦,外皮有點像可麗餅的口感,裡面包一根起司熱狗..

有分原味,蕃茄醬,辣醬...都好吃...一支才10泰銖而已耶...

IMG_1293  

其實還有吃好幾款當地小吃,只是顧著吃就沒照了....

這次泰國行,除了逛街吃吃喝喝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家lulu會在曼谷

過她的5歲生日...在出發前一個月,這孩子就滿心期待,可以在泰國過生日挑禮物耶..

這天終於到來,雖然沒有辦法替她做蛋糕(但至少吃到星巴客的蛋糕囉..)

於是我們讓她自己決定午餐地點,在台灣因為極少讓她吃速食,

所以她對麥當勞是充滿期待的,這次薯條數量有特別開放多幾根,壽星嘛

一早先帶她去選購今年她最想要的禮物,然後去吃麥當勞,

這樣的行程,就讓她滿意極了...

IMG_1212  

禮物到手~看她笑成這樣...

IMG_1220  

我們這對父母真有心,還先替她買了5歲蠟燭來裝飾一下

IMG_1235  

5歲囉...把拔馬麻希望你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終於分享完了...有太多的照片,都是滿滿的回憶...

我們的自助旅行,沒有特殊景點,沒有禮佛..每天就是隨興想去哪就去哪..

本來OG想帶我們去文華喝下午茶,但我就興趣缺缺的..本人對路邊攤比較有興趣

每次經過路邊攤,那嘴饞模樣都讓OG發笑...

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家lulu腸胃強健,跟著父母吃吃喝喝,依然活蹦亂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