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泰國,晚上先生孩子都入睡後,利用pps看了深夜食堂...

或許是因為在外面玩久了,看到裡面一道道日式料理,饞得很..

尤其看到老闆做的馬鈴薯燉肉,我暗自決定,回台灣後的第一次開伙的料理..

食譜來源參考Carol的"洋芋燉肉"..這次我選用牛肉片..

因為看到老闆用手剝著一塊塊的蒟蒻,因此我這學人精也買塊蒟蒻回家跟著剝

不過剝之前我有先用水煮過哦..

在這下個大雨的夜晚,真的很適合來份洋芋燉肉..鹹中帶甜的滋味好下飯..

_MG_8030  

昨晚為了避免颱風天斷糧,特地採購了一些食材,看到一盒地瓜,忍不住買回家..

早餐吃得晚了些...中午參考"食在自然"做了一份地瓜球...其實食譜上是雙色地瓜球,

但我沒有紫地瓜...可惜,否則賣相會更美麗一點^^

材料方法都很簡單,只要有一顆地瓜,用電鍋蒸熟後去皮,壓成泥狀..

拌入一點奶油和砂糖(因為沒有冰糖了),用保鮮膜包成球狀後扭緊即可..

地瓜本身就有甜度,所以我的砂糖只有加微量,其實甜度高的話,也可以不加砂糖,

單純的一份地瓜球,再搭配一杯新鮮現打的果汁...清爽沒有負擔的一餐就打發囉

_MG_8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