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124  

(咖哩茭白筍)

_MG_5130  

(優格穀片雞)

 

本來~晚餐我心裡偷偷的想著要偷懶,乾脆叫外送便當好了,

正當我悠閒的打開BLOG....瑰娜和旅人,妳們倆人居然先後來我家敲碗!!!!

一副見不得人家偷懶耶><...我只好伸手拿出我的食譜書再找輕鬆料理囉..

在找料理之前,幸好我一早就已經先將雞胸肉用優格+牛排香草香料醃入味了

說到用優格醃肉的點子,是從CoCo PuFF的優格炸雞灑海苔片裡學來的...

剛剛就說我懶懶的嘛,所以醃完就直接下油鍋,連太白粉或地瓜粉之類的都省略

裝盤後...覺得看來單調,就灑了一點穀片,自以為有點綴到

用優格醃過的肉,真的非常鮮嫩耶,優格味不重,只有非常細微的酸度,

因為醃了一天,不需要再加其他調味料就非常夠味了,

穀片要灑上之前,最好先等微涼再灑,才不會軟軟的哦...

第二道料理就是從"食在自然"精選出來的"咖哩茭白筍"..

這是我從書上學的第二道茭白筍料理,一樣非常簡單健康..

書上有用到奶油,這部份我自動省略,鍋入放適量橄欖油,將切塊的茭白筍入鍋內,

兩面煎到微微的焦黃,灑上適量的咖哩粉和鹽,拌炒均勻就起鍋囉..

今天這兩道菜其實也蠻適合當下酒菜的,冷了也好吃...

後來雞肉剩一點點沒吃完,OG先生試著加入黑和綠橄欖一起入口,

發現滋味更棒,於是他馬上拿出冰涼的啤酒來搭配了,

我在這邊辛苦敲字,他在旁邊悠閒的看新聞配冰啤酒...

請問今晚的兩道菜色.....不知道有沒有滿足瑰娜和旅人兩位大小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