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1  

跟媽媽電話聊天時,她提到小時候在三重的一間麵店吃肉醬麵,

酸甜的滋味..最近讓她好想念,本來要打鳳梨蕃茄果汁的她,突發奇想,

何不把這兩樣水果加入肉醬調味?看看是否有辦法找到那滋味..

據媽媽說,好吃極了,有點像小時候吃過的味道.我沒辦法了解媽媽小時候味覺上的回憶..

但是鳳梨加入肉醬裡,我似乎是第一次聽到,光聽媽媽說著,我也手癢想試看看..

媽媽的做法比較台式,我看了櫃子內現有的調味料,做了自己家的味道

 

肉醬的材料:鳳梨,牛蕃茄,絞肉,紅蘿蔔,洋蔥,蒜頭,高湯

調味:月桂葉,荳蔻粉,義大利綜合香料,肉桂粉,鹽,蕃茄醬,紅酒

 

材料和調味料用量是我自己隨意調整的,雖然加了鳳梨,但吃不太出鳳梨的味道,

這肉醬..帶著天然的水果甜味,加上香料帶出的香氣,真的又香又好吃,

晚上替OG先生弄了起司焗蕃茄肉醬飯,他說加了起司的味道更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