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1  

終於又做了一款加了天然酵母的奶油卷了,因為上次葡萄乾酵母液成功給了我信心,

接著我就開始挑戰"蘋果天然酵母液",最近不太想用速發酵母做麵包,只能耐心等待,

好不容易在昨天完成了,一樣因為太急切的想做麵包試味道,所以連同做麵種,

一樣弄到凌晨四點多,趁發酵的空檔,就這樣在客廳睡著了

早上剛好可以現烤麵包,讓lulu享受新鮮出爐的好吃麵包哦

IMG_2112  

整型時真的太累了,這一卷沒弄好,所以看不出奶油卷的層次,但是...

單純的奶油卷細細咀嚼,口內散發天然的甜味,還有淡淡的蘋果香氣,

真的非常好吃,而且麵包Q軟,壓下就回彈,真的很順口...

天然酵母做出來的麵包,口感和風味上,真的很有魅力...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那麼喜歡做麵包的我,寧可等待酵母液完成再做麵包

 

食譜來源是參考:Cecillia 優雅過生活的"蘋果天然酵母奶油麵包卷"

DAY1  

4/14開始做蘋果天然酵母

DAY5近照

到了第五天的近照

 

接下來我想試看看新鮮葡萄天然酵母液,只是還不知道份量要多少,

等我查好了再開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