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 手工麵包"是我近期做麵包的聖經,裡面有教兩款天然酵母培養,

一是星野酵母,另一個就是葡萄乾天然酵母,

星野酵母一直是我非常想買來嘗試的夢幻品,

但是我沒辦法去日本,在烘焙店也沒辦法買到..只能期望有一天可以跟它見面了..

後來在博客來訂了"手作天然酵母麵包",書還沒到手之前,

忍不住先試了"最新版 手工麵包"裡的培養法,4/5開始,過了三天都沒動靜,

葡萄乾動也沒動,一度想放棄了,沒想到今天,一半以上的

葡萄乾都往上跑了,打開蓋子,好多氣泡,發出悅耳的聲響,我真的是興奮極了

但一時得意忘形,我的酵母液不小心流了一些到桌面上,

桌面上的酵母液可是還可以看到在活躍的狀態呢...心痛啊~~

不過第一次做,就可以成功,我已經很滿足了

 

4月5日11PM開始  

第一次培養,抱著小心亦亦的態度,希望它能給點面子

 

4月10號11PM  

今天我的天然酵母液總算活力十足,啵啵啵的聲音,說什麼也要強迫老公聽一下

 

過濾完成..我的孩子  

不小心灑了一些出來,還真是頗可惜的><

 

今天讓我嚐到成功的滋味後,我的動力全開,準備要照手作一書的培養法

來做天然酵母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