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吃了兩天鄉村麵包抹上鳳梨果醬的lulu,不但吃不膩,還要求明天再來一份,

但我很想替她換個新口味,決定用鳳梨果醬做個磅蛋糕,

磅蛋糕的做法真的很簡單,小缺點就是奶油用量大,但也因此,

磅蛋糕香氣夠,口感也很濕潤這次我是參考Carol老師的"香橙磅蛋糕",

只不過將香橙改成鳳梨果醬而已,因為自己做的鳳梨果醬本身微酸,且甜度適中,

所以愛減糖的我,這次就沒有再減果醬的量了,我另外還加了一顆黃檸檬皮屑哦^^..

還有還有..就是我沒有加泡打粉,所以我有很努力的打發奶油: )

蛋糕還沒出爐,家裡就已經充滿了鳳梨的香甜氣味,真希望這氣味不要散掉

Carol老師的這款磅蛋糕,奶油不會用太多,至少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IMG_1597  

一時疏忽,選的模太大了,所以這次的磅蛋糕比較扁,視覺上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自己還挺喜歡的,只是烘焙紙沒鋪好,所以邊邊有點不完整

IMG_1610  

加了檸檬皮屑,增添了一股檸檬的清香,一口咬下..微酸帶甜的口味,加上濕潤的口感,

我想lulu肯定會很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