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學做麵包時,最喜歡做吐司,基本款,又可添加自己喜歡的材料,

而且老公和lulu都很愛吐司抹上Nutella巧克力醬

之後開始嘗試多樣化的麵包,吐司漸漸被我們打入冷宮了,

今天突然覺得...該讓吐司重現我們家的餐桌上了,

白吐司....就是我今天的最佳主角哦^^

 

食譜參考"最新版 手工麵包"

材料:

高粉300g,砂糖15g,奶油20g,鹽5g,牛奶2T,溫水150ml,酵母粉5g

做法:

將所有材料攪拌成糰(能拉出薄膜更好),放入抹了一點油的缽盆內,

行第一次發酵,發成兩倍大時,取出排氣,然後分三等份,

滾圓後,休息10~15分鐘,壓平麵糰,桿成橢圓形,整形後放入吐司模,

行第二次發酵,約烤模的七分滿,就可蓋上蓋子,入預熱烤箱200度,

烤約40分鐘...出爐後立即取出,倒在網架上放涼....

IMG_7584.JPG  

久違啦~我的白吐司(吐司上白白的是麵粉啦^^)

IMG_7589.JPG  

當吐司切片,我真的好開心啊,因為麵包又香又軟,

可惜氣沒排好,所以有些小洞

IMG_7602.JPG  

一條吐司,我有切薄片,也有切厚片,為了享受不同吃吐司的樂趣

 

因為不是第一次做吐司,所以做起來得心應手,

麵包切開當下,我真的很享受那份麵粉的香氣和柔軟的觸感,

晚上剛好取出一片吐司,包上香草豬排,吃得好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