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可以陪我去市場的日子,就只有星期假日了,今天老公要去上課,

母女倆自己大手牽小手,往市場方向前進..

通常我們會搭乘公車,到達我們要去的市場,

說到搭公車,其實我們真的要感謝很多曾讓位給我們的乘客,

帶著小小孩搭車,除了顧好自己,更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但我們經常遇到善心乘客主動讓位,因此我都會利用機會教導lulu:

別人對我們的好,我們要心懷感謝,千萬不能認為理所當然,

別人萬一不讓位,我們抱平常心面對,自己抓牢手把,並不吃虧啊...

而當我們看到需要座位的人,也不要吝嗇,人與人都是互相的..

從她開始跟著我搭公車,我就常講這段話給她聽^_^

車上人多擁擠,我要lulu抓好手把,到了下一站,

一位媽媽帶著年約小一左右的男孩上車,

小男孩一上車,看到沒位置,大聲的說:人那麼多,都沒位置了,

誰要讓博愛座給我們?車上當然沒有人理會!

一下車,習慣機會教育的我,馬上與lulu討論車上的小插曲.....

我:lulu,剛剛聽到小哥哥說的話,你有什麼感覺呢?

lulu:我感覺很不好,因為他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站好,又不是小baby

我:沒錯,車上有很多長輩,更需要位置,哥哥有手有腳,

跟你一樣可以站好抓好,而老人萬一摔倒了,嚴重一點,

是會危害生命,他這樣說,大家只會覺得他很沒禮貌

lulu:所以我不能學..

確定她了解道理,我就安心了


昨天做了一款"培根卷",與大家分享一下這份好滋味哦^^

這是我在"最新版 手工麵包"學的另一款麵包,

因為材料裡有lulu喜歡的洋蔥和培根

材料:

高粉300g,鹽1/2t,砂糖15g,奶油20g,全蛋一個,牛奶2T,溫水1/2杯,

酵母5g,培根80g,洋蔥1/2個,粗粒研磨黑胡椒1/2t,油少許

做法:

將培根+洋蔥炒到金黃酥脆,用廚房紙巾把過多油脂吸除,

揉好的麵糰壓平後,放上炒好的培根,灑上黑胡椒,

然後均勻的揉入麵糰內,滾圓後放入抹上薄薄一層油的盆內,

進行第一次發酵(約50分鐘),取出擠出氣體,分12小份滾圓,

讓麵團休息10分鐘,再次壓平揉圓(書上有用到調理筷整形),

我技術沒拿捏好,所以沒做出書上水蜜桃形狀

完成的麵糰,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15分鐘就可出爐了

PS:

1.食譜上的黑胡椒,我是以研磨七彩胡椒粒取代,味道真的很香,

各大超市賣場應該都可以買得到^^

2.炒培根的油,我是用橄欖油,一定要把油吸除,比較好揉入麵糰哦

3.書上講解比較詳細,有興趣的可以去書店找這本書哦^^  

IMG_7567.JPGIMG_7556.JPG 

每次完成麵包,少不了要來欣賞一下他的內在^^

IMG_7574.JPG  

除了麵包很香之外,壓下去回彈的麵包體,真是讓我愛不釋手呢

IMG_7578.JPGIMG_7579.JPG  

這次的做品,我非常滿意呢,麵包的彈性,讓我忍不住邊吃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