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9  

今天的氣候明顯變涼了,無雨陰涼的天氣,空氣中帶著秋天的氣味,

因為天涼,突然好想滷一鍋香氣四溢的五花肉...

明知道滷這一鍋,平日晚餐盡量減少白米飯量的我,肯定是忍不住口慾的,

但假日似乎又要變熱了,此時不滷待何時呢?!

現在對FB的熱度明顯減退,但總會默默在各個與美食烹飪相關的粉絲專業潛水,

電腦前的我,總是忍不住對一張張美味料理甜品吞口水呢...

"kelly's Kitchen 凱莉意思廚房"就是其中一個讓我流連忘返的粉絲專業,

每一道料理,每一份麵包甜品,雖然嚐不到,聞不著,但光看都覺得享受,

而且凱莉也不藏私的把食譜公開,讓有興趣的粉絲可以動手做看看,

焦糖燒五花是之前看到的其中一道料理,做法簡單易上手,

今天送Lulu到學校後,就直奔市場買肉去,因為我們家不愛吃肥肉,

所以買的五花已經先請老板替我去皮了,

但還是多少帶點油脂,滷出來的肉一點都不柴唷~

而凱莉的食譜中,.是用米酒,我喜歡紹興酒的香氣,所以改用紹興酒..

帶著酒香的滷肉真的超迷人的..

滷肉的湯汁很下飯,所以我喜歡順便加點軟嫩的油豆腐,

滷了一個多小時的油豆腐,內部吸飽滷汁,真的超級好吃的..

今日晚餐就讓我稍微放縱一下吧...

 

材料:

五花肉,青蔥,醬油,開水,紹興酒

焦糖醬:

黑糖,熱水

詳細的滷肉做法可以去凱莉意思廚房逛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