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25  

Lulu的小一新生活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三個星期了,這段時間其實很想每天記錄,

但是,或許因為是新的階段,所以為娘的我也在調適中,每天都覺得特別疲憊呢~

 

除了平日固定時間接送,遇到星期二,再加上親送便當,

不希望因為接送孩子,讓自己維持每日的運動習慣停擺,所以硬是要加排個運動時間,

就這樣~我的時間在孩子放學前都排滿滿的,感覺上很充實,但也頗累人的,

 

新的學期開始,不止是Lulu懷念幼兒園生活,連我都跟著懷念啊~~

懷念那段有專車接送,擁有自己的時間好多的日子.....

在開學前,對於Lulu即將變成小學生,我一直沒有真實感,說更具體點,就是我好捨不得~

孩子真的成長得太快了,明明四歲半才送入幼兒園不久的感覺,怎麼一轉眼她就要唸小學了..

自己離國小的年代已經久遠了,記憶中的福利舍,原來現在的小學已經沒有了耶,

更讓我們驚訝的是,才小一就開始要上英文課,不是國中才有的課程嗎???!!

我們真的脫節太久太久,所以一切跟著孩子從頭學習,從頭適應,

幸好Lulu本來就是個愛學習的孩子,所以上課目前對她來說是有趣的,

而每天放學後,在我準備午餐時,也都很自動的說要先寫功課

唯一讓她有的抱怨就是午睡不能睡到自然醒,因為我最晚四點半會吵醒她,

就是擔心晚上睡不著,會影響隔天上課的精神...

在幼兒園時,Lulu總是嚷著好喜歡上學,不想放假,連遇到補課情況,她都超期待的,

當時OG就笑說等她上了國小,就會體會到現實了,果不期然~~

上星期六的補課,就已經讓她開始小抱怨了,

而今天放學,更是一見到我就開心的說:太好了我明天可以放假不用上學耶~~

壞心的OG一聽到就偷笑說:歡迎進入現實生活裡

 

第三個"星期二便當日",時間上也能掌控好,所以準備起來比之前從容~

Lulu很愛吃天使麵,所以要求我買一包回家,因此星期二便當日,

我替她準備了蔬菜天使麵,而隨便當附上水果或甜點是我的堅持

前一晚先做好的抹茶奶酪,是給愛抹茶的Lulu一個小驚喜,

果然深得她心,放學急忙告訴我,她好喜歡好喜歡

我沒辦法像很多媽媽手那麼巧,可以做出不同變化又可愛的便當,

所以全靠美味取勝囉(這媽媽替自己不用心找理由來著)

 

蔬菜天使麵:

天使麵,蘆筍,櫛瓜,小蕃茄,醃鯷魚,洋蔥,蒜末,綜合香料海鹽

 

抹茶奶酪:

抹茶粉,鮮奶,鮮奶油,上白糖,吉利丁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