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mer家很少採買零食,連過年也不會刻意辦年貨,

因為覺得吃進去的零食,不是太甜就是太油,

還不如自己動手做,甜度也可以自己調整,看到家人吃得健康又安心,

感覺上就是我的使命^^

家裡兩隻螞蟻,很愛吃巧克力,所以之前我比較常做巧克力餅乾,

今天想來點不一樣的,在凱蘿的格子裡,發現了一道簡單美味的餅乾食譜,

喜歡檸檬香氣的我,馬上記下食譜,當飯後甜點,讓兩隻螞蟻換個口味^^

麵糊材料:奶油170g,糖粉1/4杯,香草精1t,中粉一杯,玉米粉1/4杯

檸檬奶油醬材料:黃檸檬汁2T,黃檸檬皮屑2T,奶油60g(室溫軟化),糖粉3/4杯

做法:1.將奶油在室溫下軟化後,與糖粉和香草精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加入過篩的中粉和玉米粉,拌勻後,將麵糊加入有花嘴的擠花袋內, 

在烤盤上擠出適當大小的麵糊,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

烤約25~30分鐘,取出放涼備用

 2.等放涼的過程,可以來做檸檬奶油醬,將全部材料加在一起攪拌均勻及可

 3.確定餅乾涼了之後,將兩片餅乾間夾上檸檬奶油醬,就完成啦...^^

IMG_7411.JPGIMG_7397.JPG  

lulu才剛吃飽,一看到餅乾,馬上乖乖回到餐桌上XD 

小感想:

這款餅乾真的很容易上手,我第一次做奶酥餅乾,都可以成功哦^^

甜度對我們家兩隻螞蟻來說,都覺得剛好,對我來說,是稍微甜了點,

我還刻意多加了一點檸檬汁呢(凱蘿食譜是1T),下次考慮把糖粉減量..

凱蘿說要擠花袋的,我的餅乾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擠出來的呢?

因為,我一時找不到擠花袋啦,只好用小湯匙來幫忙囉,

小小的,一口就可以塞到嘴裡,超滿足的

手工餅乾啊..隨意就好了嘛,最重要是要好吃(給自己一個臺階下)XXD

我的杯子跟凱蘿一樣是240ml的,對新手來說,這食譜很好上手哦^^

冰箱一定要常放幾顆黃檸檬,因為在做糕點時,很實用哦,

重點是味道很清香,我很愛^^

謝謝凱蘿,讓我有新的餅乾可以學習

想看更詳細的圖解,可以到凱蘿的家看看哦^^

 

凱蘿菜菜子的生活練習本:檸檬奶油夾心奶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