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6.JPG  

今晚讓Elmer忙碌的就是它,看著焦黃酥脆的表面,我忍不住得意的笑了XXD

才剛做完乳酪培根卷,因為很快被消化掉,所以讓我又有機會做麵包了..

逛了好幾家,終於在妞仔大驚小怪倫敦日記裡有新發現哦^^

光看到表面那層砂糖,讓我回想到小時候....(遠目)

當時我常跟著年齡與我相差不遠的叔叔一起吃吐司夾砂糖,

沒錯~就是夾砂糖,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吃,

但現在回想起來,滋味口感都很不錯呢,也算是甜蜜的回憶..

因此當看到妞仔的這款麵包,我真的好想做看看啊XD

不過...因為我沒有乾酵母,所以自己在材料上有做了一些變化..

份量:兩條

麵糰材料:高粉480g,鮮奶(冷水)150ml,奶油100g,蜂蜜2T,鹽1/2t,

蛋3顆,酵母粉1/2t

麵糰內包裹材料:砂糖適量,奶油切小塊適量

麵糰表面:全蛋液,砂糖適量

做法:1.除了奶油之外,全部材料混合揉成麵糰

      (鮮奶先保留30ml,成糰後再視麵糰濕度來加量)

      2.奶油切小塊,分次加入麵糰中,繼續揉成可拉出薄膜的麵糰

      3.完成揉麵糰的工作後,盆中抹點油,麵糰表面噴水,蓋上濕布

      入微波爐或烤箱中,進行第一次發酵(約60~90分鐘)

      4.確定發酵完成,取出將麵糰空氣擠出,之後分成兩半(可做兩份)

      兩半各再均分成四小份,桿平後取適量砂糖和奶油捲入

      5.將四小份放入長形烤模,表面噴點水,入微波爐或烤箱內,

      行第二次發酵(約60分鐘~90分鐘)

      6.發酵約9分滿,放入預熱180度烤箱內烤約30~40分鐘

      7.烤的過程,如擔心表面太焦,可以烤在中途放入一片鋁箔紙

砂糖奶油吐司.JPGIMG_7042.JPG  

每次烤完麵包,我都很享受麵包剝開來,那一絲一絲的感覺呢 

小提醒:1.這個麵糰剛開始真的很黏手,每人加入的蛋大小不一,

         所以加入牛奶時,不要一開始全倒入哦,還有奶油等成糰後,

         再分次加入,多揉幾次,慢慢就會變成柔軟但不黏手的麵糰,

         我都是靠麵包機幫忙,所以省力不少

         2.麵糰裡和麵糰表面的材料,真的就是看個人喜好決定,

         怕太油膩的話,奶油量其實可以視各人喜好減少

         3.我覺得麵包的形狀可依各人喜好來整型耶,

         今天因為我趕著出門,所以一條有分四小份,

         另一條我就直接弄一條長形麵糰(如上圖)

         4.我的麵包烤的時間跟妞仔不一樣,不知道是否因為

         我是兩個模一起入烤箱,所以烤了20分鐘,內部還沒熟透

         因此我又延長烤的時間(每人的烤箱不太一樣,溫度只是參考^^)

        

在烤的過程,家裡飄散著糖和奶油的香氣,聞著香氣都好幸福哦^^

砂糖烤過後,口感真的很香脆耶,好好吃唷,但我忍不住要抱怨自己,

出爐都已經十一點多了,害我想多吃幾口,都要天人交戰一番><

下次再做這款麵包,我決定麵糰內只要包多一點砂糖就好,

這樣...我才能催眠自己:胖不多胖不多...XXD

如果對這款麵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妞仔大驚小怪倫敦日記

裡面有更詳細的圖片說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