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16  

從小就愛吃芒果,每到夏天,媽媽總會買很多放冰箱,

唯一一年夏天都沒吃,就是懷Lulu的時候,

長輩都說懷孕最好不要吃芒果,小孩皮膚容易過敏,

聽我婆婆說,她就是懷我大姑,還一直吃芒果,所以我大姑的皮膚很不好,

(我沒查證過,只想著,為了孩子忍一忍)

要忍著看得到芒果卻吃不到,那可真是痛苦啊~

到現在還記得在市場看到芒果,我那吞口水的饞樣

今年夏天終於又被我等到芒果了,又香又甜的愛文芒果,

每次買個五六顆,兩三天就吃光光了,最近在芒果身上可是花了不少錢呢..

前些日做的鳳梨芒果醬還有一小罐,於是決定做個蛋糕卷,順便消耗果醬,

蛋糕體是用戚風蛋糕,食譜參考"自己做職人配合の戚風蛋糕",

因為是加入果醬,所以選擇了原味蛋糕,

本想直接將果醬抹上,但又覺得這樣好單調,

最後內餡我用了鮮奶油+鳳梨芒果醬+君澄度酒

均勻抹上蛋糕體後,再放上芒果丁....

捲好就成了香甜卻不膩的"芒果奶油蛋糕卷"囉..

真的很好吃,而且芒果獨特的香氣好迷人啊,

唯一要改進的應該就是....下次芒果要再多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