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0  

從小到大,沒有因為腳受傷而行動不便的經驗,卻在開始慢跑後有了第一次><

其實說到底也只能怪自己,自己對事物喜好的極端性格,

一直不愛跑步的我,迷上跑步後,也沒想過自己是新手要循序漸進,要適度休息,

開始跑個七八圈,一兩天後開始跑10圈,又不到三天,就自動增加到12圈,

連兩星期,每天都是一直跑跑跑,跑完就接著快走10圈,或許就是這樣,

我的膝蓋突然不舒服,那感覺很難形容,就好像裡面的筋轉到的感覺,

一開始不以為意,還是能走能跑,所以沒有休息,感覺越來越不舒服了,

卻又不知道在堅持什麼,不能跑,就乾脆快走取代,結果當晚開始連上下樓都困難了,

就這樣我變成跛腳煮婦,連幾日心情低落,走路一向很快的我,只能緩慢行動,

看著路上老人走路都比自己快,內心都在哭泣了,OG雖然心疼我,但嘴裡仍忍不住叨唸幾句,

對已經膝蓋疼痛不已的我,絕對是雪上加霜

前幾日一家三口去吃晚餐,因為Lulu累了,到家時,OG抱著她上樓,

跛腳煮婦只能一階一階像學步的孩子一樣慢慢走上去,

望著他們父女的背影,內心忍不住吶喊:快停下來~我才是那麼最需要被抱上樓的人哪!!

當OG再度下來,原以為他要扶我上樓,結果~~~他只是跟我拿鑰匙,

(可惡!到時等我好了,不用力削你頭皮洩恨,我跟你姓)

這次的慘痛經驗讓我學到凡事適可而止,還有~不要逞強

希望我的膝蓋快快恢復吧

 

日前看了Kiki熬煮的"蘭姆香草鳳梨果醬",看著看著好想試看看,

鳳梨果醬做過,就是沒試過加了蘭姆酒的,當時覺得可惜家裡沒鳳梨了,

沒想到居然還有半顆不到的鳳梨耶,又看到旁邊一顆愛文芒果,

想了想決定改成"鳳梨芒果醬"

材料:

鳳梨,芒果,上白糖,黃檸檬

 

現在的鳳梨和芒果正香甜,所以糖份我減少很多...

檸檬汁加了一顆的量,完成的果醬非常香,酸甜度也很平衡...

黃澄澄的果醬,看了心情大好

 

土司配方:

特級山茶花粉230g,香緹(低粉)70g,上白糖20g,鮮奶170g,奶油20g,

星野酵母液25g

 

這配方做出來的土司,室溫下放置到隔天,麵包水份沒有散失,

還是跟當天烤好放涼一樣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