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40  

(事先聲明:這不是我做的)  

 

我的奶奶是四川人,小時候有段時間是奶奶帶我,她的手藝很好,

有很多拿手好菜,印象中更多下酒好菜(因為她吃飯都會配點小酒)

但她醃的四川泡菜.那滋味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最想念的好味道,

酸中帶點辣,還添了花椒香氣的四川泡菜,連媽媽都好喜歡,

媽媽離婚後,還曾為了想學這泡菜,特地請教過奶奶,

味道有像,可惜還是失敗了,現在我回憶失敗原因,

覺得是泡菜缸沒事先消毒過有關,所以才會發霉,此後她沒再做過,

加上奶奶過世了,我想學也學不到了....

原以為這泡菜滋味只會停留在記憶裡,上星期為了買慢跑鞋,特地到公館逛逛,

當時近中午時分,看到"劉記川味牛肉麵"(那麼巧,我奶奶也姓劉呢)

小小店面,位置不多,但生意很不錯,其實經過幾次都看到客滿,

那次剛好有位置,就點麵來吃~一轉頭,看到一大缸泡菜,寫著"四川泡菜",

馬上點了一份來嚐嚐,我想知道~這有沒有可能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泡菜入口~我很感動的跟OG說:就是這味道,就是這味道,這是我奶奶醃的泡菜味!!!

味道相似度高達99.9%,唯一不太一樣的,除了奶奶做的,辣多一些,還有奶奶的泡菜種類比較多,

包括了紅蘿蔔,菜心,白蘿蔔,小黃瓜....

一直沒辦法忘懷吃了那份泡菜的感動,

瞬時間,那段讓奶奶帶在身邊所有好的不好的回憶湧上心頭,

今天趁著Lulu乾爹來訪,我們帶他去了劉記,連OG都說好吃的四川泡菜,

他也想推薦給自己的超級好朋友品嚐,離開時,我還特地再包兩份回家唷~~

啊~~這才是我愛的泡菜味兒啊......

 

IMG_6747

 

假日,吃太多大餐了,晚上決定吃點清淡的香菇蔬菜粥,

爽口美味的粥品,菜多飯少,吃得到蔬菜的纖維與營養,

也不用擔心變胖(當然~如果一直續碗就沒辦法囉)

材料:

白飯,高麗菜,紅蘿蔔,冬筍,櫛瓜,香菇(也可再加入蝦米),紅蔥頭,開水(如果有高湯更好)

調味:

鹽,胡椒粉

這碗蔬菜粥真的好香,OG父女都吃得開心滿意,

不過我要小小抱怨一下,因為櫛瓜只剩半條了,

心想要到南門市場,剛好可以去看看是否有櫛瓜可買,

我沒在那裡買過菜,純粹只是為了可愛櫛瓜...

一看到那當下可真是開心,但一問價錢:120/斤

買過便宜的櫛瓜,這邊賣那麼貴,我怎麼下得了手,我是勤儉的家庭主婦耶

對我這種市井小民來說,南門市場絕對不是我可以買菜的所在呀~~~

(抱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