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43  

晚上,從我決定要做巧克力棒蛋糕開始,就一直呈現忙碌混亂的狀態...

都是妞仔的巧克力棒蛋糕看來太誘人了啦,讓我沒辦法等到明天,

晚上不想太晚睡.所以又是準備晚餐,又要分出時間來處理蛋糕,

整個就是"忙亂"兩字可以形容

平時做蛋糕,很少會替美味的蛋糕穿衣服,因為手不巧的關係,加上懶惰

但妞仔在"我的第一堂甜點課"裡,介紹了巧克力棒蛋糕的做法,

基本的巧克力蛋糕,替蛋糕上一層蘭姆酒糖液,再抹上甘納許,最後再灑上巧克力粉~

那照片呈現出來視覺上的享受,讓我好想親口品嚐那甜美的滋味...

不過過程還是有失誤,先是因為想要只做成一個蛋糕,

但模具大小選錯,所以蛋糕外觀比較扁,蛋糕體有不少空洞,

再來就是灑粉部份,邊邊的我實在手拙,一開始腦筋沒轉過來要怎麼鋪上去,

後來想到之前做黑森林蛋糕的方法,也已經狼狽快到尾聲了吧

因為整體賣相不佳,直接切片拍照,第一塊先試吃,

不得不說啊~這巧克力棒蛋糕的滋味還真是棒棒棒呢..真的好好吃唷

相信第二次再做,成果會比今天更好才是...

我也想要做出不用切片就可以大方展示的成品啦(在地上耍賴中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