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回老公的老家吃年夜飯,

 剛好過年市場沒開,我們家的冰箱事先也沒多準備一些菜,

所以回家前,奶奶和婆婆就現採了芥菜兩大袋,芥藍菜一大袋,

還有高麗菜一大顆^^"

一開始老公看了那麼多菜,還頗樂的,想說這下菜錢可省不少(哈哈)

但是,當他發現連著幾天都必須想辦法消化這些無法久放的葉菜,

讓他不免擔心自己會滿臉菜色

我呢,比較煩惱的是該怎麼變化菜色,因為往年我們從不吃芥菜的,

連芥藍菜,我們也...沒買過^^"所以一下給那麼多,我真的很頭痛耶><

今天帶lulu出去玩了一天,想說晚餐回家簡單吃,讓她可以早點休息,

於是一路上,我就開始在想菜單了...老公提議試看看菜飯如何?

前兩年,我曾看著網路食譜,學過一道"農夫飯",

我想菜飯做法應該也差不多吧,好像蠻簡單的哦^^

剛好冰箱還有前兩天,為了煮干貝芥菜,還有剩一些雞骨高湯,

那就開始動手囉....

材料:米.1又1/2杯,干貝30g,紅蘿蔔1/4顆(依自己喜歡添加),芥藍菜隨意放(我自己放蠻多的啦XD)

雞肉剝絲(量隨意),干貝高湯一杯,雞骨高湯兩杯

方法,:先將米洗淨,干貝加200CC的水放入電鍋煮個20分左右,將干貝取出弄成絲狀,

煮出來的水就是干貝高湯囉(千萬不要丟掉)

紅蘿蔔切絲,芥藍菜根部將外皮剝除,切碎(不要太碎哦,比較有口感^^)

葉菜部份切小段

將所有材料都放入鍋內,加入高湯後,依自己喜好,加入適量的鹽 雞粉和胡椒粉,

之後放入電鍋,等開闢跳起來後,用飯匙將飯翻攪後,再蓋上鍋蓋悶煮約10~15分鐘左右,

有菜有肉的營養菜飯就完成啦...真的很簡單耶^^

(話說大同電鍋真的超好用,以後一定要備一個給lulu當嫁妝啊XXD)

其實菜隨大家喜好來放就好了,我是因為家裡太多芥藍菜了,過兩天我就換芥菜好了XXD

在煮的過程,老公就說好香哦,他和lulu都說好吃,lulu還吃了兩碗哦^^

 

煮飯真的很有趣,隨自己想法做出來的料理,就是屬於自家的味道,

看著先生孩子吃得津津有味,滿足感油然而生,

也因此讓自己更有動力煮下去,哈哈

看著冰箱還有好多菜,我又要來繼續想明天的料理了

PS:1.高湯的做法,我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考,比較詳細哦^^

(干貝芥菜也是看Carol老師的BLOG學來的,真是非常感謝老師的食譜XD)

PS:2.沒有干貝也沒關係,把干貝高湯直接改雞骨高湯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