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52  

記得童年時期曾吃過一款蛋糕,濃濃雞蛋香,外面裹上一層砂糖,

又香又甜的滋味...雖然過了許多年,偶爾仍會想起...

沒想到這款好滋味居然可以在我家重現....

 

在藍帶廚藝學院進修的妞仔一直讓我既羨慕又敬佩...

每每看著她分享的烘焙或甜點成品照....總讓我忍不住一看再看...

就像欣賞藝術品般...我總是會向OG聊起這個笑容甜甜的可愛女孩~

期望有一天Lulu如果有興趣,也有能力將她送去藍帶廚藝學院(替媽媽圓夢?!XXD)

現在妞仔出書了,買一本是一定要的囉..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 800張精確圖解一學就會!"

 

翻看裡面的內容,真的不難....翻著想著第一道甜點該選哪款好呢?

古早味雞蛋糕捲讓我想念起回憶裡的味道了....當下決定就是它囉

幸好雞蛋量剛剛好夠用...讓我可以馬上動手做..

當時看著這份食譜,一度猶豫了一下,因為曾做過片狀蛋糕就如妞仔書上所說的:

{烤過頭,一捲就斷裂,烤不足,體積消風扁得像餅乾一樣}...

但是不敢嘗試就不知道結果...想讓自己進步的唯一方法就是勇敢的接受挑戰

這份雞蛋糕捲需要的材料很單純:雞蛋,糖,麵粉....

烘烤完成後,以手輕壓,感覺蛋糕體有回彈的感覺就Ok了...

沒想到我真的做成功了耶....嘗了一塊,還真的有那股懷舊滋味呢...

我預期這份甜點在父女檔回來後不久就可以全數解決下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