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8  

星期日做了失敗的虎皮蛋糕捲後,心裡一直不甘願,自己在做蛋糕這一塊太弱了,

應該要開始多花時間來練習蛋糕部份了...今天選中這款我喜歡的口味--

"雙色提拉米蘇蛋糕捲",一開始也是有點猶豫的,因為要分兩種口味的麵糊,

光想就覺得麻煩,但想著想著~還是放手一搏吧,反正最壞的不過就是再浪費幾顆蛋嘛..

加上虎皮麵糊讓我有那麼多的蛋白,還是需要消化掉的...

食譜參考"一定要學會的經典烘焙-吳娟寧 著"

蛋糕麵糊一分為二,一份是原味的,一份咖啡口味的...

內餡則是用馬斯卡彭起司,糖粉,動物性鮮奶油,卡嚕哇咖啡酒打發混勻而成的..

這內餡我好喜歡....蛋糕捲沒有失敗,但捲得不夠美,內餡抹得不夠均勻,

所以影響了切面的美觀度...下次我的麵糊可以再細一點,雙色才可以更漂亮...

雖然不算完美,至少又讓我恢復了一些信心

 

IMG_4938IMG_4934  

星期六在永康街無意間發現的一家小店"品墨良行"...

被名字吸引,一開始以為是家小書店,看到門口放著一個小基地:小恆星大宇宙

問過店主人後,Lulu得到我們的許可,馬上開門進去...

我顧著孩子,OG與店家主人聊著這個展覽...

為期一年的展覽,每個月會展出一位孩子的作品,這14位孩子都不是一般的孩子..

如果沒記錯,似乎是亞斯柏格症的孩子(如有誤,請不要吝嗇的指正我哦^^),

雖然他們不擅與外界互動,藉著這樣的展覽,可以讓大眾有機會發現他們的另外一面,

也可藉此機會了解如何與這樣的孩子相處...

我們很喜歡這樣的出發點,很多小朋友看到這樣的小基地,總會被吸引進去,

在裡面可以很隨興很放鬆的席地而坐...店裡還有很多有特色的小物..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的他們的FB:品墨良行

地址:

台北市永康街75巷10號1樓

週一休

Tel:02-23968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