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11  

星期日晚上,想到OG以前去麵包店時,偶爾會買虎皮蛋糕,

食譜上也有看到這款蛋糕捲,想為了OG做一條虎皮蛋糕捲讓他品嚐,

畢竟我們現在極少會踏入麵包店了...

要做蛋糕捲不難,因為之前也有一點小小經驗了,但虎皮是第一次做,

沒想到光是蛋黃就要140g,用光了我一整盒蛋耶....

有成功還不打緊,讓我變成洩氣皮球的就是失敗了><

基本上真的有出現虎皮的感覺,但另一半部焦黑了,

再來~烤太久了..所以整片虎皮跟烘焙紙黏在一起撕不下來

外出的OG回到家,聞到家裡有股焦香味...我一臉落寞的告訴他失敗經過..

他聽到我用掉一整盒蛋黃,笑著說:所以以後要吃虎皮蛋糕,我們就去麵包店買就好啦~~

你們說~~這有安慰到我嗎?????!!!!!

為了反擊,我展開盧功:如果有一個女人蒸魚前記得會劃三刀,虎皮還烤得很成功,

你會覺得她比較好嗎??你說你說啊~~~~~

以上盧小小的劇情總是不時在我們家上演,所以OG可以很淡定的面對,

但我屢玩不爽

 

IMG_5020  

(書上虎皮蛋糕的美樣)

 

朋友去三義玩,送我一罐桂花黑糖釀,加上冰箱現有的南瓜泥,

既然蛋糕做不成,那我只好繼續做麵包囉....

 

材料:

特級山茶花粉250g,南瓜泥(原本計劃用180g,但實際秤出來只有170g),

鮮奶(視麵糰濕潤度補足不夠的水份,我用約50g),鹽之花5g,

星野酵母液25g,奶油20g,

揉入麵糰材料:葡萄乾80g先浸泡蘭姆酒約30分鐘備用

烘烤溫度/時間:180度/40分鐘

 

有一陣子覺得葡萄乾好膩口,所以家裡斷貨已久,

這幾天突然好想吃,才又去烘焙行補貨,或許因為久沒吃了,覺得特別好吃...

這次麵糰分成三份做成山型,烘烤後一份讓OG當早餐+點心...

另一份分送給送我桂花黑糖釀的朋友,最後一份跟Lulu一人一半,

今天剛好全部吃光...這真是完美的分配,這樣我才能繼續做新的點心

 

IMG_4820  

在大安森林公園玩得開心的Lu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