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72IMG_4781  

今天特別想做帶蓋土司,腦筋突然閃過"龐多米",

我想肯定是因為黛比媽咪做了龐多米,這三個字讓我印象深刻呢

一開始不知道什麼是龐多米,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柔軟的麵包"啊~

這樣看來,為了體會到底有多柔軟,是非試不可囉...

與同愛玩烘焙的朋友在FB上聊到龐多米,她一開始分享了Carol的配方,

想說來看看自己的食譜書裡是否也有龐多米,還真的被我發現了呢..

"法國麵包基礎篇" 法國藍帶 著...是前兩個月買回來的,

翻看後就一直放在書櫃上,有時想要動手做,

但看到要用老麵,又看到份量大,要自己做調整,就懶懶的..

今天居然在書裡發現龐多米的配方,正處於衝勁十足的狀態,

馬上動手準備進行...

食譜上的份量比較多,因此在份量上我自己做了調整

材料:

法國T55,特級山茶花,鹽之花,上白糖,鮮奶,蛋,奶油,星野酵母液

烘焙溫度/時間:190度/35分鐘

 

這麵糰非常柔軟黏手,好不容易終於可以整型進行發酵,

我不常做帶蓋土司,就算做了,總是不夠好,頂部很少可以正正方方的不缺角,

今天麵包出爐,可真是讓我開心,因為頂部很成功呢

切開土司,麵包體真的非常柔軟耶~第一次做龐多米,我就喜歡上這單純柔軟的麵包,

如果拿此麵糰做其他口味的鹹或甜麵包,應該很棒哦

問了OG明早要帶昨天的黑糖核桃麵包?還是今天的龐多米?

他一看到龐多米的第一個反應沒回答我要帶哪一樣,

而是馬上回我:明天要去買新一罐Nutella..不然不夠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